︿
Top

蘋果如果不快推出iWatch,將面臨更大挑戰

瀏覽次數:12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谷歌推出Android Wear平台之後,許多分析師都認為2014年蘋果將推出iWatch產品,但是預測點都不同,甚至有分析師警告,蘋果必須提早而非延後推出iWatch智慧手錶,否則將面臨喪失創新先機的機會。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 總經理接受CNBC訪問時提出警告,蘋果只剩下60天時間推出創新的產品,不然蘋果未來將面臨消失的風險,也認為蘋果即使擁有1,300億美元現金,且可以花上好幾年時間才會花完,但是蘋果的不作為將讓其變成一個無關緊要的殭屍公司。

其實,對於投資分析師來說,由於蘋果股價一直沒有很大上漲空間,所以從投資的觀點來說,他們都希望蘋果能夠像推出iPhone與iPad一樣讓市場顛覆的產品,儘管他的預言或許太過極端,但是目前只要是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或者平板電腦廠商無一都不想投入穿戴式裝置市場,這的確成為2014年最為熱門的產品趨勢。因此,Global Equities Research 總經理觀點應該是,若蘋果不盡快推出相關產品,恐將錯失在快速成長的穿戴式科技裝置市場的重大商機。

雖然三星已經推出智慧手錶產品,但是在市場上真正成功的穿戴式裝置卻是廣受消費者歡迎的健身手環產品,例如:FitBit以及Jawbone等,更為重要的是這些公司除了推出這些裝置之外,還以其產品為中心建立了一個產品生態圈。所以蘋果應該要加入這場戰局,否則真的太晚了。

即使如此,健身手環產品的市場仍舊不夠大,且已經推出智慧手錶的三星、索尼與Pebble似乎也沒有讓市場形成一股狂潮。簡單來說,站在投資分析師立場,其希望蘋果能夠以創新能力來改寫這一市場。

目前市場都預期蘋果於2014年將會推出穿戴式裝置,畢竟以iOS行動作業系統生態圈的發展趨勢來看,從智慧型手機到平板電腦,再到穿戴式裝置是一種自然的進展模式,且不會太跳躍。因為以目前市場情況來看,穿戴式裝置需要創新與新方向,所以人們期待蘋果能夠實現這些要求,進而期望其能夠推出適當產品回應市場。

可是沒有人有把握蘋果會於2014年推出iWatch,這就是現今市場的困境,其實與蘋果推不推iWatch無關。(785字)

圖一、iWatch之想像圖

eetelecomm_mobile_14_014.gif

Source :Tom’s Hardware,2014年3月

 

參考資料:CNBC, Tom’s Hardwar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