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可能於紐約設立第一家實體通路店

瀏覽次數:11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媒體批露,谷歌正準備在紐約曼哈頓蘇活區開設全美第一家零售通路實體專賣店,地址應該就在格林街(Greene Street)131號。根據實地勘察,此店面約佔地空間約8千平方呎,就在這條街的轉角處是蘋果位於曼哈頓蘇活區的零售專賣店。


其實,谷歌早在2011年就於澳洲墨爾本與當地的行動通訊公司Telstra合作開設第一家以販售Android商品的零售通路專賣店,不過,所謂的「AndroidLand」,其實就是販售以Android開發的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裝置,並非是谷歌品牌的商品。

此外,谷歌於2011年在Chromebook推出時,也在英國倫敦開設了Chromebook零售通路專賣店。不過,這是當地的Curry與PC World共同開設的零售通路店。

如果真如媒體報導,谷歌於美國開設第一家實體零售通路商店,則其性質將不會同於澳洲與英國的情況。畢竟,谷歌近年來有愈來愈多自行研發的產品面市,例如:谷歌眼鏡、串流媒體電視棒Chromecast、甚至是購併Nest Labs的智慧家電產品等,都可以成為這家零售商店的展示館。

一般媒體猜測,在曼哈頓蘇活區開設零售實體通路門市的風險很高,主要原因在於其認為谷歌這家零售通路商店是以販售谷歌產品而設立的,一旦店面銷售狀況不如預期,那麼訊息肯定會立刻傳遍全球。

可是別忘記,谷歌很可能學習蘋果,將這家店面設計成展示店,也就是說,重點不在於販售產品,而是以闡述其產品理念為主。如果真是如此的話,谷歌就能夠為他們在未來的產品找到一個媒體聚焦的場所,只要谷歌有新產品推出時,就可讓人們試用且向全球展示,再透過其網路商店進行販售,這可說是一舉兩得。

其實,除了谷歌學習蘋果開設實體零售商店之外,微軟近年來開設的零售通路專賣店已經拓展63個據點,未來仍可能持續擴充。此外,三星也正打算於2014年於歐洲開設60家零售通路專賣門市,期望能夠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來。畢竟,隨著三星開始採用Tizen作業系統之後,必須有一個通路可以販售這些商品,而歐洲成為三星的實驗場,未來才有可能推廣至美國與蘋果正面對決。(746字)

圖一、谷歌預計設立實體店面的據點

eetelecomm_14_012.gif

Source : Venture Beat,2014年3月

 

參考資料:Venture Bea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