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全球LTE-A訂戶數將可達5億戶

瀏覽次數:15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眾所皆知,真正完美的第四代通訊標準其實是LTE-A(LTE Advanced)。ABI Research的研究認為LTE-Advanced的技術在未來行動訂戶市場將扮演重要的角色,預估在2013年和2018年之間的LTE-A訂戶數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295%,達到5億戶,約佔整體1.47億LTE相關訂戶數的34%。


根據ABI Research研究顯示,2013年第一季全球LTE訂戶數已經達到1.08億戶,比起上一季還要成長37.5%,也就是說,隨著智慧型手機消費者對於行動寬頻網路愈來愈高,正在驅使消費者轉往LTE網路。

北美將成為LTE-A成長最為積極的區域,其次是亞太地區和西歐市場。ABI研究公司預測,北美於2013年年底將推出商用LTE-A服務,並於2018年之行動用戶達到2.20億戶,約佔全球LTE-A市場的44%比例。目前所有美國主要的行動通訊營運商都已經表明且承諾將佈建LTE-Advanced的服務,而且LTE-Advanced的升級正在進行與規劃中。在亞太地區,LTE-A的訂戶數於2018年將達到1.59億戶,而在西歐,應該可以達到5,500萬戶。

面對行動數據流量的爆炸,更大寬頻需求將成為必然,LTE-A中的一個基本特徵是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可以協助行動通訊營運商打造更大的傳輸容量,緩解傳統頻譜資產的壓力。簡單來說,LTE Advanced 是現有 4G LTE 的升級版,LTE-A 理論上有 3Gbps下載和 1.5Gbps上傳速度 (LTE 為 300Mbps下載速度和 75Mbps上載速度),比 LTE足足快10倍。

在韓國,到2013年第一季度,韓國LTE訂戶數已經達到2千萬戶,這是所有行動訂戶的37%,非常讓人驚訝。總之,超高速數據服務的需求似乎受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刺激,行動用戶被巨大壓抑的需求而爆發。此外,韓國SK電訊聚合兩個頻段在850兆赫及1800兆赫頻段,預計在2013年9月正式推出其LTE-A服務,這迫使三星很可能提早推出具備LTE-A的智慧型手機產品。

現在三星Galaxy S4 在市面上有兩個版本,分別是3G以及LTE,隨著韓國即將有LTE-A服務,近日消息傳出三星計劃推出Galaxy S4之LTE-A版本,而且將採用高通SnapDragon 800晶片。

三星計劃推出支援 LTE Advanced行動寬頻網路Galaxy S4,除了韓國預計 於2013年6月推出LTE Advanced服務之外,三星還正在跟海外行動通訊營運商進行談判,預料會在海外市場推出 LTE-A 版Galaxy S4,一般預估於明年才會推出。(808字)

表一、2018年各區域LTE-A用戶數與比例

 
北美
亞太
西歐
LTE-A用戶數
2.2億戶
1.59億戶
5,500萬戶
比例
44%
32%
11%

Source :ABI Research,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6月

News Source:Fierce Broadband, Korea Tim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