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實體遊戲在衰退,而數位遊戲在成長

瀏覽次數:22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1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NPD Group每個月都會針對美國實體遊戲軟體、硬體提出相關報告,讓世人可以窺探美國每個月零售通路實體遊戲銷售變化。不過,隨著遊戲除了遊戲機與掌上型遊戲裝置之外,近年來遊戲種類變得非常眾多。根據NPD發佈的2012年第三季美國遊戲市場動態指出,美國地區於2012年第三季數位內容形式的遊戲銷售額達到14億美元。


在以往遊戲銷售額的主角都是以微軟的XBOX系列、索尼的PS系列、任天堂的Wii系列為主的軟硬體銷售來進行統計。

可是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社交為主的遊戲內容,以及雲端遊戲的冒出,使得遊戲軟體不再單一是透過實體DVD進行販售,其還包含:下載遊戲軟體、附加內容之遊戲下載、行動遊戲、社交遊戲等。

根據NPD統計,美國主機與PC遊戲軟體的實體零售銷售額於2012年第三季達到10.7億美元。而消費者透過二手傳遞或者遊戲租賃等方式得到之遊戲銷售額達到3.99億美元。所以如果加總,數位內容銷售額的14億美元,將使得全美於2012年第三季遊戲產業之總體銷售額達到28.7億美元。

如果單單看實體遊戲軟體的銷售額的話,其比去年同期的銷售額還要下跌16%,但是單單看數位內容的遊戲軟體的話,則其比去年同期的銷售額還要高了22%。這使得實體銷售的衰退幅度得到一個緩衝的下降,因為整體算起來於2012年第三季,包含實體與數位之全美遊戲銷售額仍舊下降1%。總結來說,行動應用程式,數位遊戲下載,以及可下載之附加內容等數位業務範疇的成長的確讓整體遊戲獲得一些不錯表現。

此外,最近根據NPD Group的另外一項調查顯示,美國10月份零售實體遊戲銷售額大幅度降低25%。面臨耶誕旺季來臨之前,實體遊戲的銷售竟然如此低迷不振,可見得微軟、索尼與任天堂等遊戲業者將面臨數位遊戲的大衝擊,所以一般預估年底耶誕旺季銷售恐怕仍將處於寒冷階段。

分析師認為到了2013年一旦微軟與索尼紛紛推出新的遊戲主機之後,如果這種情況再不改變,這就說明了遊戲產業將出現一個大轉折。(789字)

圖一 美國零售遊戲軟體銷售額變化

eegame_12_008.gif

Source : NPD,2012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