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artner:全球40%半導體公司10年內將消失

瀏覽次數:16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 發表於 2004年9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據Gartner於2004-Sep-13日預測,在未來10年,有40% 的半導體公司將陸續面臨關門大吉的壓力。 半導體產業衰退跡象已漸顯露,Gartner表示:在成本上漲、設計複雜難度愈來愈高、系統內容項目增加、及彈性變大的情況下,未來有能力生產晶片的公司會愈來愈少。

Gartner認為造成產業重整的5 大趨勢:以Moore's Law為本許多種產品將整合而為一、大量生產規模將擴大、以消費者為主的市場將興起、服務供應商角色日漸吃重,還有新興和顛覆性變革技術將不斷推陳出新。

據Gartner統計,全球半導體廠商家數,已從1980年代120家穩定增加至2003年的550家。10年內,產業將進行激烈的整合。大多數廠商會存活下來,但是到2013年將有40%的廠商將被淘汰,這些被淘汰的有些將被其競爭廠商接收成為他們的代工廠,有些將離開半導體行業。很大部份廠商會被收購,甚至轉型進入以授權其特殊IP技術。

Gartner的結論: 未來,晶片製造廠會減少,但是,半導體產業仍是資本密集和高競爭的市場,晶片的價格仍高,不受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