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腦機介面進入人體試驗,獲得FDA批准的BCI產品將在不遠處了

瀏覽次數:83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腦機介面進入人體試驗,獲得FDA批准的BCI產品將在不遠處了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被公認為各個領域的創新者,從電動車到星際旅行。 然而,他最具爭議的舉措之一是一種大腦植入技術,期望能夠糾正神經系統疾病並促進大腦之間的交流。這一家Neuralink新創公司一共獲得3.63 億美元來自創投公司的融資。

雖然Neuralink的技術主要針對醫療應用,但馬斯克一直支持將其作為個人大腦連接在一起的工具。也就是說,讓Neuralink用戶之間的某種形式的心靈感應,使他們能夠僅通過他們的思想就能與其他Neuralink用戶交流。其最有名的影片就是,一隻猴子使用該技術玩乒乓球。

值得注意的是,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等知名投資者支持的Synchron公司最近獲得了7500萬美元的創投資金。這一家來自紐約的Synchron腦機介面(BCI)公司,已經開始進一步人體試驗,而且他們已經在幾位成年患者的測試中獲得安全有效的效果。

基本上,Synchron已經在BCI領域實現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它是美國第一家使用血管內腦機介面方法植入人體,且不需要侵入性開腦手術的公司。

成立於2015年新創公司Paradromics,正在開發一種設備,可以幫助重度癱瘓患者破譯其神經訊號,進而重新獲得交流能力。公司於2023年5月18日宣布獲得3300萬美元融資,這可以幫助Paradromics將其設備推向市場。

Paradromics的BCI稱為Connexus直接數據介面(Connexus Direct Data Interface),是一種輔助通訊設備,可將神經訊號轉換為文字或合成語音。透過將一組微型電極直接植入大腦組織,在那裡它可測量和破譯大腦訊號,這些訊號最終通過位於胸部皮膚下的收發器發射到外部設備。

由於最近聯邦法律的變化,任何人現在都可以通過StartEngine和Wefunder等平台投資高成長的新創公司。這些平台擁有數百家新創公司,使得散戶投資者到億萬富翁的每個人都能進行相關投資。

例如:獲得創投支持的TruBrain決定在StartEngine平台上籌集資金,如今從數千名散戶投資者那裡籌集了超過 230 萬美元。TruBrain正在建構FDA批准的穿戴式技術,這一技術可望減輕壓力和焦慮。

幾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BCI技術,一些公司已經開發出他們希望推向市場且有前途的系統。但是獲得FDA對商業醫療設備的批准並非易事,因為它需要公司成功地進行幾輪極其徹底的測試和蒐集安全數據。截至2023年5月為止,還沒有一家BCI公司成功獲得FDA的最終批准。不過,近期幾家新創公司的發展,讓產業界覺得離BCI產品上市已經不遠了。(886個字;圖1)


參考資料:
Elon Musk, Bill Gates, Jeff Bezos And Retail Investors All Have One Thing In Common: They're Investing Millions In Brain Technology Startups. BENZINGA, 2023/05/17.
Neuralink competitor Paradromics gets one step closer to FDA approval for its brain implant. CNBC, 2023/05/18.


相關文章:
1. 元宇宙是走入了死胡同還是仍具發展潛能?
2. 蘋果想透過生成式AI改變其行動運算平台
3. 蘋果將打破其長期推出產品的黃金定律,向大眾推出第一款實驗性的MR或AR頭戴式裝置
4. 生成式AI在微軟和谷歌的對抗下,正逐漸改變科技和社會面貌
5. 三項值得期待改變遊戲規則的穿戴式科技即將上市
6. 2023年AI投資爆發,生成式AI被視為未來最具顛覆性的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