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想透過生成式AI改變其行動運算平台

瀏覽次數:248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5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想透過生成式AI改變其行動運算平台
 
蘋果在2023年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執行長庫克迴避了對有關該公司在生成式AI會做什麼的問題之具體回答,但他表示,雖然生成式AI「非常有趣」,但蘋果在其方法上會透過「深思熟慮」的模式進行。

經過一段時間深思熟慮之後,於2023年五月中旬,蘋果公司告知員工不能再使用ChatGPT,因為該公司擔心這些AI平台會收集員工的機密數據。除了 ChatGPT,蘋果還禁止其員工使用微軟旗下GitHub的Copilot。因為借助Copilot,開發人員可以自動編寫代碼。

其實,在2023年三月份發現了ChatGPT的一個漏洞,其允許用戶查看其他ChatGPT用戶的聊天記錄。在這件事之後,ChatGPT添加了讓用戶關閉聊天記錄並且可不將這些聊天紀錄設定為不被訓練AI模型的選項。即使如此,蘋果公司並無法確保旗下工程師在使用這些平台時,會不會洩露一些代碼給其他人,甚至不會被這些應用程式背後的開發人員使用,所以決定禁止員工使用ChatGPT。

但蘋果並不是唯一一家禁止其員工使用ChatGPT和其他生成式AI的公司。例如:摩根大通和Verizon也限制了此類平台的使用。另外,亞馬遜已要求其工程師使用自己的內部AI工具,而不是第三方工具。

根據媒體報導,蘋果一直在秘密測試代號為「Bobcat」的新技術,該技術為Siri 帶來了生成式自然語言。這表示著蘋果一直在從事生成式AI的研究。

僅僅在2023年5月份的前三週,蘋果就新增了28個以AI為重點的職位,主要是尋找資深工程師、研究科學家、特殊專案經理人等。

蘋果在其招聘頁面上發布了至少一打招聘生成式AI專家的招聘廣告。具體來說,它正在尋找該領域「熱衷於建構非凡的自動系統」的機器學習專家。

換句話說,即使庫克以平常心看待生成式AI的未來發展,但是近期蘋果公司在一份新的職位描述中聲稱,蘋果希望生成式AI能夠「改造」iPhone和iPad。

蘋果在「視覺生成建模研究工程師(Visual Generative Modeling Research Engineer)」的職位描述中,如果想加入蘋果的成員,這是一個將塑造生成式AI技術改變蘋果行動運算平台方式團隊的機會。這表示著,從大局來看,蘋果表示其預期生成式AI將改變蘋果的行動運算平台。只不過,蘋果現今對於如何改變有不同的衝撞思維,如何在兼顧企業堅持的文化上,找到生成式AI可為蘋果產品帶來改變,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848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bans its employees from using ChatGPT and other generative AI platforms for work. 9TO5Mac, 2023/05/18.
Apple posts 28 new AI positions in May, says generative AI will ‘transform’ iPhone. 9To5Mac, 2023/05/19.


相關文章:
1. 
蘋果將打破其長期推出產品的黃金定律,向大眾推出第一款實驗性的MR或AR頭戴式裝置
2. 生成式AI在微軟和谷歌的對抗下,正逐漸改變科技和社會面貌
3. 三項值得期待改變遊戲規則的穿戴式科技即將上市
4. 2023年AI投資爆發,生成式AI被視為未來最具顛覆性的技術
5. Gartner調查發現,隨著ChatGPT的崛起,促使45%企業主管增加AI的投資
6. 谷歌、微軟、亞馬遜、Meta在裁員同時,卻加碼人工智慧投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