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谷歌發表Pixel Fold,蘋果成為唯一一家沒有折疊式手機的主要廠商

瀏覽次數:104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谷歌發表Pixel Fold,蘋果成為唯一一家沒有折疊式手機的主要廠商

蘋果公司現在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品牌中唯一一個在其產品組合中沒有折疊式機種的品牌,這是不是將讓蘋果在未來幾年的手機趨勢中處於劣勢呢?還是優勢呢?

隨著谷歌推出Pixel Fold之後,所有運行安卓作業系統的主要品牌現在都擁有這一外形的手機。對於其他安卓手機廠商來說,谷歌的加入將可以協助它們在軟體和應用程式上獲得更多助益,當然就有機會衝高這一類型手機的出貨量了。

儘管蘋果早在多年前就開始研發折疊式iPhone,但它對將這類產品推向市場並沒有表現出多少興趣。根據CCS Insight和Omdia說法,對於蘋果來說,其首次進入該類別的產品更有可能是平板電腦,而不是折疊式iPhone。

對目前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據主導地位的蘋果來說,其還沒有受到折疊式手機的威脅訊號。因為折疊式手機的零售價格比較高,對蘋果長期經營高階機種的市場定位來說,應該是一大威脅,但是根據Omdia數據指出,到目前為止,折疊式手機的銷售量還不足以從蘋果手中搶走可觀的佔有率,蘋果於2022年還控制了77%的751美元以上手機市場。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目前的問題是蘋果最終是否會進入折疊式手機的市場,還是會錯過它。如果在谷歌推出之後的一至兩年內,折疊式手機出貨量開始加速成長的話,那麼這對於蘋果來說,就是一個警訊了。

對於蘋果來說,如果到2025年蘋果都沒有推出折疊式的iPhone或iPad,屆時該區隔市場的營收將接近數百億美元,那麼市場人士就會開始有點擔心蘋果的處境了。

其實,現今智慧型手機仍是安卓和iPhone的天下,可是對於安卓平台來說,如果他們不推出折疊式手機的話,其將面臨衰退的風險。

Oppo就認為,折疊式裝置是未來,對Oppo的整體產品戰略至關重要。從華為剝離出來的獨立品牌榮耀(Honor)則是預計,中國將成為折疊式手機引領高階市場成長的第一個動力。

CCS Insight預計2024年會出現配備柔性顯示器的超高階iPad機種。至於Omdia則是認為折疊式螢幕中間的摺痕是蘋果採用的主要障礙。

其實,從第一代三星折疊式手機推出以來,這種摺痕缺陷已得到很大改善,但即使如此,在最新型號中的機種依然可以看見摺痕。眾所周知,蘋果在選擇顯示技術時,要求很高,因此在技術上不能克服之前,其應該還是會保持以靜制動的戰略。(851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is the only major smartphone company without a foldable. Bloomberg, 2023/05/11.


相關文章:
1. 智慧家庭裝置正逐步走入主流市場,未來商機值得期待
2. 蘋果Mac 2023年第一季銷售量衰退40%以上,是市場衰退還是戰略錯誤?
3. 小米公布採用固態電池的雛型手機,標示著固態電池於幾年後會出現在手機領域
4. Starlink全球用戶突破150萬,為其IPO帶來積極的訊號
5. 谷歌將推出折疊式手機,其將有機會進入主流市場
6. 印度對於蘋果的十年長期戰略扮演著供需兩端的重要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