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tarlink全球用戶突破150萬,為其IPO帶來積極的訊號

瀏覽次數:123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5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tarlink全球用戶突破150萬,為其IPO帶來積極的訊號

SpaceX宣佈其衛星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已在全球擁有150萬客戶。五個月前,這個數字還是100萬,如今星鏈以每天增加超過3,600名新客戶的速度前進。如果增速不變的話,預計到2023年底突破350萬,甚至很可能觸碰400萬的高點。

其實,星鏈是從2015年首次問世,但是一直到2019年,SpaceX才開始佈署其第一批為衛星網路服務的低軌道衛星。其目標是佈署12,000顆LEO衛星,就足以覆蓋整個地球。

在2023年5月初其使用獵鷹9號火箭部署了56顆新衛星之後,SpaceX已經突破了4,000顆星鏈衛星的數量。這是SpaceX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執行的第四次任務,也是2023年的第30次發射,真是創紀錄的速度。該公司有望在2023年發射100次火箭任務,高於去年的61次。

從2022年10月開始,SpaceX還推出了Starlink Aviation,其承諾可讓每架飛機都提供350Mbps寬頻和無線數據服務,以達成其在2023年推出全球行動電話服務的目標。

如果SpaceX能夠在 2023 年年中之前將星鏈衛星天線的產量提高到每月50萬個,那麼可以在 2023 年上半年生產100萬個,下半年生產300萬個。這將使星鏈於2023年收入預測增加近一倍。

星鏈是SpaceX主要面向消費者的業務,約占公司年收入的三分之一。寬頻網路服務起價為每月110美元,外加599美元的地面終端安裝預付費用。如果依照每月收取最低資費110美元計算,全部的150萬訂戶的星鏈寬頻資費收入至少每個月1.65億美元。

事實上,SpaceX為了快速開拓全球不同市場區隔,制定了不同需求的分層套餐服務,主要提供四個市場,分別是一般住宅用戶,適合企業和高階需求的優先方案,針對區域內行動漫遊的用戶,以及適合航海、航空、有行動需求的企業的優先行動漫遊方案。

如今隨著B2B業務大幅增加,星鏈企業訂戶迅速從個人、家庭用戶,拓展至航空、航海、行動作業等商務領域,這些企業及高階需求已經成為星鏈成長的關鍵。這也是為什麼SpaceX的營運長於2023年初就宣示,星鏈業務可望於2023年轉虧為盈,這成為其IPO的最有利的發展情況。

對於馬斯克來說,如果星鏈上市,其可以從股市中獲得巨大的收益,更有利於他加速佔據最有利位子,複製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的優勢,讓其他競爭對手要追都變得很困難了。(815個字;圖1)


參考資料:
Starlink hits incredible subscriber milestone as potential IPO looms. Teslarati, 2023/05/06.
Starlink Twitter account hints at growth & potential IPO [Opinion]. Teslarati, 2023/05/05.
SpaceX eyes Starlink Aviation inflight Internet kit deliveries in 2023. Runway Girl Network, 2022/10/24.
SpaceX’s Starlink Project Crosses a Key Milestone, Fueling IPO Hope. Observer, 2023/05/04.


相關文章:
1. 英國挹注1.48億英鎊,旨在實現5G全覆蓋以及啟動6G發展
2. 新興科技發展趨勢下,企業須建立網路安全的八大關鍵
3. 谷歌將推出折疊式手機,其將有機會進入主流市場
4. 印度對於蘋果的十年長期戰略扮演著供需兩端的重要角色
5. 美國電信暨資訊管理局率5G產業團來臺帶動臺美合作新商機
6. 美國FCC公布衛星手機服務的監管架構,將加速衛星手機普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