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將推出折疊式手機,其將有機會進入主流市場

瀏覽次數:143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將推出折疊式手機,其將有機會進入主流市場
 
谷歌即將於5月10日舉行年度開發者大會Google I/O,並於當場宣布在6月推出首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挑戰三星市場領先地位。這一代號為『Felix』的Pixel Fold將擁有根據折疊式手機設計的安卓作業系統,以及最耐用的鉸鏈。預計零售價格為1,700美元以上,將與三星1,799美元的Galaxy Z Fold 4展開競爭。

其實,現今折疊式手機的問題在於,其是由硬體廠商所推動,所以許多折疊式裝置使用的尺寸和長寬比(aspect ratio)不太常見,因此應用程式和遊戲本身無法正常運行。又由於折疊式手機仍屬於小眾市場,開發人員沒有動力投入時間、精力和成本來開發他們的應用程式以適應奇怪的形狀和大小。這成為折疊式手機使用者體驗無法滿足市場的關鍵。

例如:其實,Android 12L和13解決了一些螢幕尺寸問題,但並非所有應用程式都經過優化,有些手機留有太多空白螢幕空間,有些手機必須笨拙地拉伸以適合螢幕大小。三星Galaxy Z Fold 4的外部寬高比為23.1:9,內部顯示器的寬高比為21.6:18,這是開發人員需要考慮的兩種非標準尺寸,這造成很大困擾。

在安卓平台剛剛發展起來時,碎片化問題一直是谷歌困擾之處。畢竟,太多不同尺寸的裝置意味著開發人員很難為其創建內容。反之,蘋果由於自行控制硬體和軟體,就能夠減少顯示器尺寸的機種,且容易設計出幾乎相同的長寬比的產品,這對於開發人員來說,是更容易使用的平台。

未來隨著谷歌推出Pixel Fold,其可以與三星等主要開發合作夥伴更緊密地合作,並幫助安卓手機廠商不僅優化現有的折疊式裝置應用程式,而且還能創建只能在此類手機上完成的全新應用程式。

根據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數據,安卓手機合作夥伴關係對於幫助谷歌打造引人注目的第一代折疊式手機至關重要,特別是因為谷歌的非折疊Pixel手機僅佔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才2%左右。

對於安卓手機廠商來說,歷經這幾年在折疊式手機上的經營,其一直發現無法設計出適合該市場的軟體介面,在應用程式上也無法吸引開發商進駐,一旦谷歌進入折疊式裝置市場,這將帶來改觀的局面,甚至不需要蘋果的帶領下,能夠突破現在折疊式手機市場的天花板,為智慧型手機的未來帶來另一波成長的契機。(827個字;圖1)


參考資料:
Google to launch its first foldable phone, the ‘Pixel Fold,’ in June. CNBC, 2023/04/18.
Leak: Google will announce the Pixel Fold at I/O and beat Samsung on battery. The Verge, 2023/04/18.


相關文章:
1. 印度對於蘋果的十年長期戰略扮演著供需兩端的重要角色
2. 亞馬遜和馬斯克加入谷歌和微軟的AI競賽,全力衝刺人工智慧領域
3. 在AI競賽中,谷歌和微軟選擇了上市速度而非道德底線
4. 三星可能將下一代折疊式手機移至印度生產,下一步將牽動三星半導體布局
5. 手機廠商在MWC以創新尋求折疊式手機成長的機會,預計2023年將達1700萬台
6. 美國FCC公布衛星手機服務的監管架構,將加速衛星手機普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