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 Korea公佈2023年亞太區資訊長十大預測

瀏覽次數:12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林昱均 發佈於 2023年4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DC Korea公佈2023年亞太區資訊長十大預測

在過去兩年中,資訊長(CIO)在執行公司數位轉型方面的功用於疫情期間有所擴大,然而IDC強調,現在的趨勢是資訊長必須加強與業務合作夥伴協作來執行技術任務,以便在其組織承擔重要的技術/業務。此外,IDC提供以下亞太地區資訊長的10大預測,以幫助組織領導者在疫情後為快速變化的市場和技術趨勢做好準備並制定相關策略。

其10大預測如下:

1. 應對業務技術長的挑戰:截至2026年,60%的資訊長預計他們的角色將受到業務技術長的挑戰,後者能夠利用技術將組織的使命和客戶保持一致。

2. 提升團隊力量發揮影響力:截至2025年,50%的資訊長期望通過有效管理初階IT人員、擴大業務線,以及優化合作夥伴的服務來增加其影響力。

3. 營運模式助力客戶需求:截至2026年,50%的資訊長將利用營運模式來優化價值、敏捷架構和風險管理,以滿足不斷成長的市場和客戶需求。

4. 建立彈性優勢能力:截至2024 年,40%的資訊長將在金融、供應鏈、生態系統和永續性之差異化方面建立競爭優勢,使其彈性能力處於領先狀態。

5. 結合深度自動化:截至2025 年,只有30%的資訊長將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與深度自動化相結合,並提高速度和可擴展性,以構建真正的智慧企業,從而在不斷變化的業務環境中實現營利。

6. 人機合一:截至2026年,50%的資訊長將通過嵌入式智慧和自動化技術更多地利用關鍵系統來解決技能和勞動力短缺之問題,並處理超出人類能力的任務。

7. 人工智慧帶來決策的功效:截至2025年,隨著企業使用多個來源的實時數據做出快速決策,60%的資訊長將更依賴在邊緣收集的營運數據和情報。

8. 提升阻止社交能力:截至2026年,40%的資訊長將合乎道德地使用技術來了解員工體驗和對其產品的看法,並擴大品牌知名度。

9. 永續性:截至2027年,80%的資訊長將選擇清潔資訊技術作為其組織治理的一部分,要求技術合作夥伴對環境負責,並使用永續性指標管理系統。

10. IT預算的增長:隨著IT即服務支出占比到2026年將超過40%,預計短期資本支出(Capex)將被軟體和資源領域的長期運營支出所取代,後者占比將從10%增加到30%。(801個字;圖1)


參考資料:
IDC 퓨처스케이 프: 전 세계 CIO 어젠다 2023년 미래 전망 – 아시아 태평양 지역 시사점 ( 일본 제외 ),IDC, 2023/03/16.


相關文章:
1. AIM Photonics獲得2750萬美元資助以增強基礎設施及研發能力
2. IDC發布未來6年亞太地區十大永續發展預測
3. 日本科學技術與學術政策研究所提出未來科技趨勢預測
4. 歐美日韓持續投入機器人發展 相關政策涵蓋工業、民生、醫護、國防等領域
5. 日本投入10兆日元科研預算補助建構國際卓越大學
6. 韓國政府撥款約6.425億美元,全力搶占2030年20%的AI晶片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