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的混合實境產品,正面臨上市和不上市的兩難局面

瀏覽次數:154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的混合實境產品,正面臨上市和不上市的兩難局面

或許是人們太期待蘋果能夠推出一款VR、AR或MR的頭戴式裝置,進而改變低迷的VR/AR/MR的市場,如今有分析師獲得訊息指出,蘋果將推遲備受期待的蘋果AR/MR裝置,可是彭博社卻指出,蘋果將按照原定計畫將在2023年WWDC展示這一市場的第一台產品。

畢竟,自從第一代蘋果手錶(Apple Watch)問世以來的八年之中,蘋果一直沒有推出具變革性的產品,如今科技產業似乎已經準備好迎接另一場變革了。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接受GQ採訪時,解釋了為什麼人們可能想要蘋果公司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的那種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簡而言之,庫克認為藝術、交流、“創意”應用程式和企業環境是最主要原因。

Meta執行長祖克柏在2021年分享了他對元宇宙的願景,其認為VR可以顛覆人們的溝通方式,這是其主要的切入點。如今不管是谷歌、微軟甚至Meta都無法激起市場的熱情,也讓VR/AR/MR市場面臨尷尬的窘境,蘋果如果能夠跳脫這三家廠商的技術和產品定位障礙,而尋找出消費者真正想到的賣點,那麼勢必再一起掀起科技旋風,讓萎靡的經濟又有了創新的動力。

對於蘋果來說,在2023年推出自己的AR/MR頭戴式裝置,的確充滿挑戰。其實,蘋果已經否認了「元宇宙」這個詞,但它需要一些非常有說服力的東西來扭轉公眾對這個概念的看法。

在經濟困難時期,在試圖說服人們投資一項全新的科技時,你會遇到一場艱苦的戰鬥。但是蘋果以前曾經做過,所以至少這種膽大的戰略仍是可能的。

可是隨著生成式AI的出現,ChatGPT、Stable Diffusion和Midjourney正風靡全球,這是一種很長時間以來,從未有過的震撼。與元宇宙不同,這種AI的實際案例是無處不在。人們迫不及待地想親自嘗試一下,在很多方面,人們正想要沉浸在那種興奮的光芒中。

專家尚不知道蘋果將如何處理生成式AI這個話題,或許在未來某個時間Siri可以透過生成式AI變得與眾不同。可是現今,生成式AI或許可能根本不會在 WWDC 2023上談論著。

如果蘋果真的在WWDC 2023推出或展示蘋果實境(Apple Reality)的產品,一旦太過昂貴,其可能很難像ChatGPT一樣,讓所有群眾那麼興奮。所以蘋果庫克要如何出招,正考驗著他的智慧呢!(805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would be smart to delay the Reality Pro from WWDC. Digital Trends, 2023/03/30.
Apple CEO Tim Cook explains why people might want a mixed reality headset. CNBC, 2023/04/03.


相關文章:
1. 
蘋果斥資10億美元製作電影,期望進一步鞏固服務業務並帶來營收成長
2. AR是MWC 2023一大主題,產品持續進步,但離主流還很遠
3. Meta和微軟紛紛停看聽「元宇宙」後勢發展,蘋果能重新塑造新神話嗎?
4. Meta將元宇宙改成長期專案戰略,第一款AR裝置延後至2026年推出
5. 蘋果正靜悄悄搶奪谷歌安裝在iPhone的手機服務商機
6. 從最新專利顯示,蘋果仍對於蘋果手錶配備相機功能充滿期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