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資金仍未回收,預計5G貨幣化的真正潛力即將出現,6G仍需等到2030年

瀏覽次數:53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3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資金仍未回收,預計5G貨幣化的真正潛力即將出現,6G仍需等到2030年

一些全球最大的電信和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皆預告,繼5G之後的下一代行動通訊網路6G可能會在2030年推出。但它們不希望媒體有過多的炒作,以免讓消費者感到困惑。與此同時,各公司也在權衡如何從過去幾年對5G的數十億美元投資中獲得回報。

中國、韓國和美國的行動營運商於2019年開始推出5G,但截至目前為止在消費者中的滲透率仍然很低。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如今全球只有七分之一的人使用5G智慧型手機。

在對5G網路進行了數千億美元的投資之後,營運商的確傷透腦筋如何獲得回報。 如今分析師表示,5G貨幣化的真正潛力可能即將出現。

CCS Insight認為,在已部署5G的大多數國家/地區,5G的採用正在加速,但消費者用戶只是採用率的一個指標。最終,企業市場和工業領域具有很大的潛力。

當前的許多5G網路都建立在4G的設備和技術之上。但營運商現在正在推出他們所謂的獨立5G,不再依賴4G,並有望實現5G的全部潛力。甚至還將有更多軟體為5G網路提供支援,幫助提高數據流量管理等效率。

諾基亞(Nokia)表示,在6G達到之前,產業將推出5G advanced,並預計在幾年後進入市場。5G advanced將有助於改善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等技術的體驗,甚至支持無人機的飛行。

在這一點的基礎上,產業人士表示,對於6G技術將是什麼樣子還不是很清楚。英國電信表示,作為營運商,我們認為重要的是至少要開始標明它會是什麼,不會是什麼。然而,這一項工作才剛剛開始,現在說6G真的還太早了。不過,它們期待6G將為行動網路帶來增強的網路安全以及更多人工智慧功能。

現在的電信主管都認為6G最好的出現時間是2030年。許多公司或國家想要提前布局,都可能破壞剛剛要出現的5G advanced。根據歷史經驗,太早的炒作會讓市場猶豫,讓其推展變得更加困難。

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表示,他們預計首款支持6G的智慧型手機將於2029年推出。至於6G服務,要等到6G標準確立,英國電信猜測在奧運會前後推出是最適合的時間點,所以在2032年澳洲布里斯本奧運會前後推出,再也恰當不過了。(839個字;圖1)


參考資料:
Next-gen mobile internet — 6G — will launch in 2030, telecom bosses say, even as 5G adoption remains low. CNBC, 2023/03/07.
How will 6G change the world? This is what experts at Mobile World Congress think. Euronews, 2023/02/28.


相關文章:
1. 2023年行動領域的五大趨勢
2. 手機廠商在MWC以創新尋求折疊式手機成長的機會,預計2023年將達1700萬台
3. 三星可能將下一代折疊式手機移至印度生產,下一步將牽動三星半導體布局
4. Google Cloud 預測2023至2025年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
5. 衛星手機服務因商業模式未定,短期內不容易普及
6. Snapdragon Satellite服務雖然解決了安卓手機硬體問題,但未來商業模式才是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