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機器人和區塊鏈等新興科技正在改變新一代醫療保健的未來

瀏覽次數:65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3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機器人和區塊鏈等新興科技正在改變新一代醫療保健的未來

新藥發現過程需要大量時間和大量研究。儘管在製造和發現新藥方面取得了重大進步,但將藥物從初始階段推向市場的平均時間仍需要10至15年,且耗資數百萬美元。

如今新興科技的出現,正在改變醫療保健和新藥發現。例如:AI正在通過模擬藥物療效而不是即時trial-and-error的測試來完成發現新藥的工作。區塊鏈也正成為保護醫療記錄並將患者與新的臨床試驗聯繫起來的技術。AR和VR工具可幫助患者克服醫療過程中的恐懼症。有些專家認為AI將幫助未來的藥物縮短只須5年即可進入市場的時間,為全世界的疾病患者帶來改變生活的結果。

許多人都知道,AI不會取代工作,而是使用AI的人將取代他們的工作。如今ChatGPT的使用者介面簡單易操作,更讓人們擔憂。Insilico Medicine在2023年1月初宣布其“第六代”機器人實驗室時,這表示擁有專業知識的機器人只要透過完全自動化的流程下,再透過AI演算法進行目標發現、化合物篩選、精準醫學開發和轉化研究,即可取代許多新藥發現的工作。

不過,Insilico Medicine指出,通過整合技術和加快流程,研究人員可以專注於臨床試驗開發和副作用研究等關鍵任務,與AI機器人形成一個互補的運作模式。

其實,2019 年,Insilico Medicine與臨床試驗新創公司Longenesis和一家韓國醫療中心合作,創建了一個由區塊鏈驅動的健康數據管理工具。其設計的平台是為了保護病患資訊並遵守HIPAA(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和GDPR(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等準則。簡單來說,透過區塊鏈技術,可以將這些法規帶入生活之中,使病患能夠管理他們的隱私並監控他們的數據。

雖然COVID-19的持久讓人們健康帶來危機,但收穫之一竟是催化突破技術能力。今天的科學家們正在應用COVID疫苗中使用的mRNA技術來開發新疫苗。尤其是具破壞性和難以治療的疾病,如結直腸癌(Colorectal Cancer)和萊姆病(Lyme disease)。AI和其他科技將有助於加速這一進程並推動創新向前發展,支持研究人員改變和拯救生命。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加密貨幣,但是透過比特幣背後的技術,以NFT重新定義了數位藝術世界。我們見證了DAO改造團隊管理項目的方式。使用去中心化技術為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業籌集許多資金。這些都是例證。

總之,AI、機器人和區塊鏈等新興科技正在改變人們的未來醫療保健,希望世界不再用新科技會取代人們工作的角度切入,而阻礙了新科技的發展和應用。(869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obots and blockchain deliver next-generation healthcare, today. Cointelegraph, 2023/02/16.


相關文章:
1. 近90%企業部署區塊鏈技術,並計畫於2023年投資區塊鏈
2. 區塊鏈技術正在汽車領域崛起
3. 生成式人工智慧的來臨,將改變科技和傳統公司採用AI的進程
4. CNBC:2022年9家破壞性創新醫療保健公司
5. 醫療保健領域中著名的虛實整合系統(CPS)之應用
6. 區塊鏈能否成為醫療產業進步的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