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可能將下一代折疊式手機移至印度生產,下一步將牽動三星半導體布局

瀏覽次數:53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3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可能將下一代折疊式手機移至印度生產,下一步將牽動三星半導體布局

三星也想追隨蘋果的腳步,將手機製造工廠從中國轉移印度。根據報導,三星電子正在印度大舉投資,其已決定在印度生產其下一代折疊式智慧手機,使其成為重要的智慧型手機生產基地。

其實,三星已經在印度生產中低價位的智慧型手機。如果三星將Galaxy Z Fold 5、Galaxy Z Flip 5的手機也移到印度生產和組裝,這表示著三星正在重新思考美中對抗之下的戰略布局。

除了高階智慧手機之外,三星也正在評估將半導體製造移到印度的可能性。

首先的問題是,由於美國對中國的出口限制正在迅速擾亂中國半導體產業,一些分析師也提出了三星搬遷其半導體生產設施的可能性。根據統計,在2022年,就有5746家中國半導體企業註銷工商登記。在中國,2020年倒閉的半導體企業數量為1397家,2021年飆升至3420家。

另一個問題是由於美國限制向中國出口先進半導體製造設備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三星在其位於中國西安的NAND快閃記憶體工廠生產約占該公司40%的總供應量。如今美國應用材料(AMAT)、Lam Research和KLA、荷蘭ASML和日本東京電子都加入美國政府主導的對中國半導體設備出口禁令。在未經美國許可之下,中國幾乎不可能生產先進半導體。

三星在美國的半導體投資,如果要獲得晶片和科學法案中最高25%的稅收抵免,其必須符合在中國沒有額外的半導體投資和沒有建設半導體設施的情況才能獲得。雖然會有些例外,但這對三星於未來半導體布局的風險,顯然太高。

此外,近期中國的半導體技術盜竊問題也日益加劇。例如:ASML遭遇其在中國獨家技術相關的技術資訊洩露事件。人們愈來愈擔心三星和SK海力士等韓國主要半導體製造商在中國的設廠,也可能成為中國技術盜竊的受害者。

雖然印度目前並沒有龐大的半導體市場,但其未來的成長潛力巨大,且備受矚目。 印度最近在國防和高科技領域與美國聯手,並承諾加強合作以牽制中國。美國和日本最近簽署了關鍵和新興技術(iCET)倡議,以加強在半導體、AI和5G無線通訊等高科技技術方面的合作。只要印度持續成為5G行動通訊生產的主要基地,其就能在半導體產業上,獲得更大成長潛能。

總之,隨著三星逐步轉移折疊式手機製造至印度,其將半導體移往印度的機率也將變得愈來愈高。(847個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may shift its next-gen foldable phone production to India. The Time of India, 2023/02/24.
Samsung Electronics Investing Aggressively in India. BusinessKorea, 2023/02/23.


相關文章:
1. 
三星支付1.5 億美元以和解Nanoco量子點電視相關專利訴訟,並取得部分專利所有權
2. 印度想要打造新半導體聚落 真的可行嗎?
3. 蘋果未推出折疊iPhone前,三星誇大出貨量以搶下更多市場
4. 2023年全球晶片製造正進入轉型階段
5. 美國政府設定2030年目標,期望在邏輯和記憶體製造領先全球
6. 台、韓、中對於半導體業扶植政策變化之討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