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Bing一旦結合ChatGPT,將給谷歌搜尋帶來十年一遇的威脅

瀏覽次數:127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Bing一旦結合ChatGPT,將給谷歌搜尋帶來十年一遇的威脅

許多專家表示,OpenAI的ChatGPT自然語言聊天機器人與微軟的Bing搜索引擎相結合在一起,將是20年來對谷歌搜索霸權的第一次真正威脅。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科技巨頭的牛市正面臨結束的命運。未來隨著利率飆升,即使是現金充裕的科技公司也會在資金緊俏的前提下,開始撤回高風險、昂貴的登月計劃或虧損專案。

可是微軟於2019年向熱門的AI研究機構OpenAI投資了10億美元,2022年11月ChapGPT的誕生,被許多專家評為足以與谷歌的智慧聊天機器人LaMDA相匹敵。

現在OpenAI正在與Founders Fund討論籌集更多資金,讓其市值從原本的200億上升至290億美元。此外,隨著籌款工作進度的推進,OpenAI還與微軟達成了一項協議,將把ChatGPT整合到Bing搜索引擎中,為查詢提供更多的對話和上下文響應做準備。

然而,在Bing上添加ChatGPT的時間表尚不清楚,因為OpenAI正在檢查聊天機器人的準確性以及將其整合到Bing中需要多長時間做研究。不過,根據推測,其很可能會在2023年3月底之前完成。

基本上,ChatGPT允許用戶能夠獲得從基本查詢到假設情況等所有問題的智慧答案,不過,這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來訓練其演算法、投資和股票銷售。雖然ChatGPT聊天機器人因其速度和處理複雜問題而受到讚譽,但OpenAI仍認為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根據推算OpenAI預計到2024年其年營收將達到10億美元。投資銀行DA Davidson預計,隨著2023年晚些時候推出其下一代人工智慧模型的OpenAI之GPT 4之後,其營收將會顯著提高。

以目前,Bing獲得了大約9%的搜索引擎流量,而谷歌以83%的佔有率佔據主導地位的情形來看,未來只要Bing的佔有率不斷爬升,對其事業的幫助將變得很大,也將打破谷歌長期在搜索引擎的地位。

雖然谷歌每年從搜索中獲得營運收入為1200億美元,但卻是谷歌市值1.1兆美元的主要動力,而Bing的營運收入約為110億美元,最多只佔微軟營收和價值 5%而已。從長遠來看,DA Davidson認為將ChatGPT功能整合到Bing中可能會為微軟提供十年一次的機會來取代谷歌的搜索主導地位。

相比之下,谷歌在2014年收購了總部位於倫敦的DeepMind,且其收購大多是處於虧損狀態,因為其營運成本很高。DeepMind每年僅在人員成本上就花費大約50億美元,未來谷歌如何強化效率將成為關鍵。

此外,如果微軟最終採用ChatGPT或採取更積極手法收購OpenAI,這將為兩家公司在AI領域和搜尋引擎的競爭帶來更多可看性。(876字)


參考資料:
OpenAI is reportedly raising funds at a $29 billion valuation—and its ChatGPT could challenge Google Search by getting wrapped into Microsoft Bing. Fortune, 2023/1/6.
Microsoft and OpenAI Working on ChatGPT-Powered Bing in Challenge to Google. The Information, 2023/1/3.


相關文章:
1. 人工智慧結合機器人將於2021年搶走6%美國人工作
2. 避開谷歌反托拉斯,蘋果正秘密建立自己搜尋引擎以確保生態體系
3. Google在搜尋引擎市場超過一半佔有率
4. 微軟與谷歌在人工智慧專利領先 蘋果最為落後
5. 谷歌重啟機器人計畫,期望將機器學習帶入機器人領域
6. 大震撼!科技巨頭組成人工智慧夥伴聯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