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猴痘與突然發作的男性生殖器腫脹及直腸痛有關聯性

瀏覽次數:26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周媛韻 發表於 2022年8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猴痘與突然發作的男性生殖器腫脹及直腸痛有關聯性

倫敦蓋伊(Guy)及聖托馬斯(St Thomas)NHS基金會信託的研究人員針對197名在該市傳染病中心被檢測出猴痘病毒呈陽性的男性進行了症狀的描述。在最近一次病毒爆發期間,一些感染猴痘的人有陰莖腫脹及直腸疼痛的症狀,而這些症狀通常與病毒感染無關。
 
在這197位確診者中有71個人直腸痛,31個人陰莖腫脹。整體而言,有20個人住院以進行症狀處理(symptom management),而其中8人是因為肛門及直腸痛而入院,5人則是因為陰莖腫脹入院。
 
所有參與者的皮膚或是黏膜上都有某種形式的損傷,例如在口腔或是生殖器內襯的損傷。猴痘通常與遍布的水痘樣皮疹有關,這種皮疹會演變生充滿液體的水泡,然後結痂。在22名參與者中,只有1人出現單一病變(single lesion)。其他9人出現了猴痘的非典型症狀,即為扁桃體(tosils)腫脹。
 
截至7月28日,NHS、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未將直腸疼痛、陰莖腫脹、單一病變或是扁桃體腫脹視為猴痘症狀;而英國衛生安全局也於7/25在猴痘症狀中新增了外生殖器、肛門及周圍區域的單一或多個病變。
 
大多數的參與者(86%)還描述了常見的猴痘症狀,包含發燒(62%)、淋巴結腫脹(58%)以及肌肉痠痛(32%)。但目前尚不清楚為甚麼猴痘會導致某些人出現新症狀,這表示了自然病程可能發生了變化或是傳播的方式。
 
儘管新症狀列入官方列表中需要一些時間,但這些感染跡象都是應該被關注的,才能找到那些體徵及症狀,並且提早進行評估以提早進行測試。
 
此外,在這197名參與者中,有70人是HIV陽性感染,56人是性傳播感染症(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非常有可能同時感染兩種病毒導致症狀惡化。研究人員還發現,只有26.5%的參與者敘述了曾與確診猴痘感染或是典型症狀的人有過密切接觸,無疑增加了猴痘確診的無症狀患者但是擁有傳播病毒的可能性。這種看似無症狀的傳播可能具有非常輕微或是非典型的猴痘症狀。該研究發表在The BMJ期刊上。(717字;圖1)
 

參考資料:
Monkeypox linked to penis swelling and rectal pain in ongoing outbreak. New Scientist,2022/7/28
Clinical features and novel presentations of human monkeypox in a central London centre during the 2022 outbreak: descriptive case series. The BMJ,2022/7/22
 

相關文章:
1. 淺談人類冠狀病毒疫苗開發策略
2. 冠狀病毒可能從鼻子中建立微小通道進入大腦中
3. 長新冠的症狀可能包含掉髮及性功能障礙
4. 研究表明蒼蠅及蟑螂不太可能傳播Covid-19
5. 肺部疾病及抗體濃度可能與導致長新冠有關
6. 哈佛大學Wyss團隊研發口罩檢測病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