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EASA起草全球首項空中計程車規則

瀏覽次數:8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7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EASA起草全球首項空中計程車規則

近日歐盟航空安全局(European Union Aviation Safety Agency,EASA)以草案形式發布了世界上第一個關於無人機、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和空中計程車運營的法規。

據了解NPA 2022-06為擬議的新監管框架,將向公眾諮詢開放至今(2022)年9月30日,框架內容包含了適航性、空中運營、機組人員和運營人准證和空中等規則。

EASA成為全球第一個發布針對具有VTOL能力的飛機運營的綜合監管框架的航空監管機構,該框架將提供空中計程車和相關服務,將解決普遍的社會問題和歐盟公民在安全、保全、隱私、環境和噪音方面的期望。據了解,歐洲製造商如Volocopter和Lilium等,已向EASA申請在未來幾年內獲得VTOL飛機的認證。

NPA是對現有歐盟法規的補充,包括與無人駕駛飛機系統、垂直起降飛機認證和EASA垂直機場設計(即著陸、充電和起飛的基礎設施)相關的法規。以下重點整理內容:
  • 什麼是直升機、什麼是旋翼機的定義,例如多螺旋槳eVTOL。
  • 運營商需要持有航空運營商證書(AOC)。AOC的要求和流程與飛機和直升機的運營商相同。
  • 空中計程車的飛行員需要持有飛機或直升機的商業飛行員執照(CPL(A) 和 CPL(H)),並獲得具有VTOL能力的飛機型號等級。
  • 標準化的歐洲空中規則(SERA)將適用,包括“看到和避免”的基本原則以及VFR 和 IFR飛行的最低高度。
  • 燃料/能量儲備:飛機必須攜帶足夠數量的可用燃料/能量和儲備,以安全完成計劃飛行並允許偏離計劃運行。
(786字;圖1)
 

資料來源
NPA 2022-06. EASA, 2022/6/30.
EASA issues world’s first design specifications for vertiports. EASA, 2022/3/24.
 
 
相關文章:

1. 韓國政府將在8月公布空中計程車法
2.全球第一個先進空中飛行器機場開幕
3.英國政府推大型UAM創新示範計畫
4.美國眾議院通過支持空中計程車的法案
5.英國研究創新局成立跨部門的未來航空業空域整合小組
6.美國運輸部加快審查空中計程車認證規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