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俄羅斯將於2024年離開國際太空站,美國NASA表示未收到終止通知

瀏覽次數:5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7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俄羅斯將於2024年離開國際太空站,美國NASA表示未收到終止通知

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7月26日宣布將於2024年正式結束與美國NASA在國際太空間站(ISS) 參與的國際合作。俄羅斯航太署Roscosmos也宣布將建造和經營自己的太空站計劃,並獨立於美國。
 
國際太空站最初預計在2024年左右退役,但NASA將其正式退役日期延遲到 2030年。Roscosmos和NASA本來在7月初就達成了一項協議,將繼續在各自的運載火箭(俄羅斯的聯盟號和SpaceX的飛龍號)上互相載送美國和俄羅斯太空人輪替太空站上的工作任務。
 
俄羅斯媒體報導稱,新接任俄羅斯航太署總幹事的鮑里索夫(Yuri Borisov)於7月15日告訴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決定於2024年後終止國際太空站的合作。Roscosmos將專注於開發俄羅斯自己的國家太空站,稱為俄羅斯軌道服務站(Russian Orbital Service Station,ROSS)。
 
美國NASA表示,他們並未收到俄羅斯航太署有關終止國際太空站合作計劃的正式通知。
 
美國NASA國際太空站主任Robyn Gatens推測認為,這些評論提到了俄羅斯在國際太空站之後的低地球軌道運行的長期計劃,就如同美國NASA正在刺激商業太空站發展的工作,以接替國際太空站一樣。所以認為俄羅斯也像美國一樣,正提前考慮他們的下一步。因為美國計劃在2030年後,將過渡到商業經營的低地球軌道太空站,因此會認為俄羅斯也會有類似的計劃。
 
2021年底,美國白宮宣布有意將國際太空站的營運從2024年正式延長至2030年,這項措施也得到國際太空站合作夥伴加拿大、歐洲和日本的支持,但俄羅斯不支持。當時美國國會正在考慮將美國NASA授權立法納入晶片法案之中,並正式授權展延。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航太署總幹事鮑里索夫的言論是否反映俄羅斯立場的任何變化。Roscosmos之前曾討論過建立一個國家太空站,並且一直不願承諾將國際太空站延長至2024年以後,但也沒有採取任何正式程序來結束其參與國際太空站的合作夥伴關係。
 
據報導,有業內消息人士指出,Roscosmos將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的措辭含糊不清,並不代表著確定在2024年就退出。同時也指出,ROSS不太可能在本世紀末準備好支援的機組人員,因為Roscosmos才剛開始運作,且可用的資源也有限。但也有其他人警告表示,美國NASA不應忽視這些評論,並認為俄羅斯會在2030年之前,做好準備離開太空站。
 
Redwire Space民用太空和對外事務執行副總裁和美國前NASA官員Mike Gold表示,俄羅斯離開國際太空站也可能是一個機會,美國可擴大國際太空站合作夥伴關係,尋找更多創新方式,將商業合作夥伴整合到國際太空站。(909字;圖1)
 
 
參考資料:
NASA: no notification by Russia to end ISS participation. SpaceNews,2022/7/26
Russia to drop out of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after 2024. AP News,2022/7/27
Russia leaving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n 2024 and will focus on building its own. Tech Crunch,2022/7/26
 
 
相關文章:
1. 
國際太空站補給任務包含多項科學實驗
2. 國際太空站將退役商業太空站競爭開打
3. 國際太空站商業化競爭已開打
4. 日本新創GITAI將於2023年在國際太空站外部進行機械臂演示
5. NASA支援LEO商用太空站提供初始研究資金
6. 打造近地軌道的太空站,建置成本逐年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