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和新興電動車廠商正透過重組和縮減人力來渡過全球經濟困境

瀏覽次數:79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7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和新興電動車廠商正透過重組和縮減人力來渡過全球經濟困境

儘管電動車的銷售量在2021年成長了80%以上,並且在2022年有望再次實現快速成長態勢,但電動車廠商特斯拉、Rivian以及英國Arrival仍將採取裁員,面對即將可能的經濟衰退潮。

在過去兩年中,隨著愈來愈多汽車製造商推出了電動轎車、電動休旅車和電動皮卡車,就在油價高漲之際,電動車受歡迎程度正快速上升中,但隨著通膨持續攀高和央行不斷調升基準利率,這正導致全球經濟放緩。

事實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已經暗示,該公司將至少在短期內將其白領階級員工人數減少多達10%。如今在2022年7月12日確定關閉加州灣區San Mateo從事特斯拉Aut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相關的工作的辦公室,並透露將裁員229人。

與此同時,Rivian正準備重組,在這艱難時期迫使Rivian不能倖免於當前的經濟環境,為了確保其能夠可持續發展,未來幾個月將裁員700名或5%的員工,主要是裁掉非製造和重複性角色的員工。

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Rivian一共生產2553輛電動車,交貨了1227輛,預計在2022年仍以生產2.5萬輛電動車為目標。目前Rivian仍擁有160億美元的現金,讓其有足夠的資金於2025年在喬治亞州開設第二家工廠。

英國商用電動車製造商Arrival正在進行重組業務以應對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以實現其輕型商業電動廂型車的規模化生產。

Arrival提出的計劃包括對組織進行重新調整,使其能夠在2023年底之前,利用現有的5億美元現金,建立資金只需5千萬美元的微型工廠,以完成交貨的優先事項。Arrival的提議包括將整個組織的支出減少30%的目標,並預計這可能會影響全球多達30%的員工。

其實,這三家公司縮減人力或資本的計畫,只是汽車產業中冰山的一角。因為前幾年晶片短缺以及Covid大流行造成汽車工廠停工的景況,將轉變成經濟放緩消費力減弱、原物料和勞動力成本上漲、以及晶片和零組件持續跟不上供給的困境,正困擾著廠商布局電動車的智慧。

相對於傳統汽車來說,即使特斯拉及其同類型新興電動車公司希望其成為軟體取勝的科技公司,但是想要以軟體取勝的關鍵,仍在於其如何透過大力投資於複雜的硬體事業,並在嚴格監管的激烈競爭市場中,順利將電動車交付到客戶手中,因為沒有任何獲利是不可能達到其想要之目標的。如今遇到全球經濟困境,重組和縮減人力只是讓其渡過這一難關的首要課題罷了。(868字)


參考資料:
Rivian and Arrival announce business restructuring, Tesla continues layoffs. Electrek, 2022/7/12
EV Sales are Surging, so Why Are Automakers Planning Layoffs? The Street, 2022/6/22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2022年預估2600萬輛上路,2030年研發逾5150億美元
2. 純電動車是趨勢,提高電動車動力系統為關鍵
3. 隨著電動車佔新車銷售量10%,電池產業商業模式也出現轉變
4. 加拿大政府補助Stellantis電動車供應鏈回流布局
5. 電動車領跑綠色汽車市場,其他碳中和汽車盼分一杯羹
6. E-Axle改變電動車生產模式與設計,成為未來主戰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