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預計9月底前,為4級自動駕駛合法性進行立法

瀏覽次數:52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預計9月底前,為4級自動駕駛合法性進行立法

歐盟計劃在2022年9月底之前,將提出全球第一個允許成員國每年批准每一家汽車製造商可以註冊和銷售多達1,500輛安裝了先進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

歐盟的目的是為了鞏固歐洲能夠成為下一代自動駕駛導航道路網路和交通的領先者。雖然這種不再需要駕駛者監督駕駛的車輛仍處於開發階段,歐盟期望透過這一立法,讓其進入商業化階段。

該立法將包括制定17項獨立的技術規則,這些規則將修改歐盟國家批准車輛銷售的方式。這將成為更廣泛的汽車安全標準修訂的一部分,稱為通用安全條例(General Safety Regulation;GSR)。

歐盟的目標是到2050年實現道路零死亡。由於95%的車輛事故都是人為失誤造成的,如果要達到道路零死亡目標,它必須提高汽車的安全功能。GSR立法要求使用智慧速度輔助系統(旨在阻止駕駛員加速超過限速)擁有更好的安全玻璃和安全帶、緊急停止訊號、駕駛員困倦警告系統以及類似於飛機黑盒子的數據單元,可以記錄車禍碰撞數據。

根據法律,汽車製造商需要從7月4日這週開始安裝先進的緊急煞車系統;從2024年起,這將擴大到覆蓋騎自行車的人和行人。

現今自動駕駛車分成六個等級,從Level 0到Level 5。歐盟目前正在努力立法允許銷售Level 3汽車。為了歐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合法允許銷售Level 4自動駕駛汽車的市場,歐盟也正努力中。

在歐洲,賓士於2021年年底在德國獲得了監管部門的批准,允許其S-class轎車的購買者可以在13,000公里的國道上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使用Drive Pilot Level 3自動化系統。不過,該批准僅在德國生效,如今該汽車也已在美國和中國進行了密集測試。

為了加快自動駕駛研發,德國於2022年7月初福斯和博世合作開發新的AI輔助駕駛專案開了綠燈。未來一系列的自動駕駛合作勢必獲得更多的法規允許。

如今在歐盟道路上有大量汽車配備了Level 2駕駛員輔助系統和第一輛具備完全控制車輛的Level 3系統。如果歐盟想要批准Level 4自動駕駛車,其必須收集更多的碰撞數據,並進行嚴格審查,期望能夠趕上其他市場之前,在安全的前提下,成為自動駕駛車蓬勃發展的區域,以確保歐盟國家在這一領域的領先程度。(806字)


參考資料:
EU plans to approve sales of fully self-driving cars. Politico, 2022/7/5


相關文章:
1. 日本Level 4自動駕駛汽車許可制度 計劃2022年向國會提交法案
2. 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3. 蘋果預計2025年直接推出L5全自動駕駛電動車 將打破特斯拉主導的市場地位
4. 美國交通部NHTSA發布自動駕駛系統車輛之乘員保護安全標準
5. 特斯拉自駕系統在美遭NHTSA正式調查
6.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