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政府與企業積極推EV將加速成主流

瀏覽次數:7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7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政府與企業積極推EV將加速成主流

汽車很有可能在未來10至15年之後,變成無價值的產品,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的電池電動車和其他綠色能源車。

由於全美汽油一加侖平均價格已經超過5美元,而且在俄烏戰爭持續之際,情況不見緩解趨勢,因此愈來愈多人湧向購買電動車。

根據彭博社針對優步(Uber)司機困境的個案報導中,到底要保留一輛ICE(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豐田Camry,或者租一輛特斯拉Model 3當成其共享乘車的交通工具,即可看出一些端倪。

這位優步司機Barnes選擇通過Hertz月租了一輛標準特斯拉Model 3當成優步服務的車輛。Barnes與優步公司達成協議,優步將為司機提供每週344美元的補貼費用,涵蓋車輛保險、基本維護和無限里程。即使考慮到電動車的充電成本,Barnes每週也只需支付大約450美元,低於為Camry加油所需的近600美元的支出。

Barnes還發現由於使用特斯拉Model 3載客獲得更多的小費。以往Barnes開Camry時,其每一次可以獲得1到3美元的小費,但是開Model 3其可獲得10美元或15美元的小費。Barns在25天的租賃期間,一共淨賺了小費2,600多美元,超過她通常賺取的800至1,000美元的兩倍多。直接從財務上看,電動車當成優步交通工具的幸福感,讓其小費翻兩倍到三倍。

此外,電動車價格不斷上漲的問題,專家表示可以在2023年解決。

例如:雪佛蘭剛剛將其2023 Bolts的零售價格降低了6,000美元,並且表示即將推出30,000美元的Equinox電動車。福特也支持推出只需要約25,000美元的廉價電動車,同時福特F-150 Lightning的基本價格也設定在40,000美元。福斯汽車預計將推出24,000美元起跳的ID.Life電動車。此外,中國電動車製造商都覬覦美國市場。

如果完善的“重建美好法案(Build Back Better Bill)”通過,電動車會變得更便宜。美國政府也預計在全美充電網路上投入了50億美元,讓美國的州際公路上的每50英哩都設置一個充電站。一旦所有需要的充電基礎設施變得更完善,人們購買電動車的意願將逐步提高,即使要開500英哩進行長途旅行,充電也不再是購買電動車所憂慮的關鍵問題。

畢竟,現今看來,通膨問題難以在短時間之內解決,油價也很難在短時間之內下跌,寧願租賃電動車的共乘車司機,以及後續電動車降價與基礎設施的完善都將牽動著社會大眾購買電動車的力量,這就是趨勢。目前看起來,這一趨勢似乎正在歐洲、中國甚至美國市場中加速前進。(905字)


參考資料:
Opinion: EVs will be supply constrained until ICE cars die out. Electrek, 2022/7/1


相關文章:
1. 拜登與兩黨達成5500億基礎建設投資法案協議
2. 電動車產業2022年五大趨勢觀察
3. 日本電產組20家EV代工聯盟 搶攻電動車
4. 鋰離子電池缺貨危機是電動車長期關鍵議題
5. 從EV電池歐洲擴廠來看 汽車製造商尋求供應鏈多元化或在地化發展
6. 美國政府撥款50億美元建置全美快速充電網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