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Yole預測:2027年GaN市場破20億美元、汽車應用年複合成長率達97%

瀏覽次數:101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1-2027 GaN裝置市場收入(按產業分類)

市場研究公司Yole預測,GaN功率元件市場將從2021年的1.26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2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更是高達59%。Yole認為消費性功率、數據通訊/電信和汽車將成為GaN市場的主要推力。

特別是消費性領域(包括:電源供應器和D類音訊放大器)正以52%的年複合成長率,從2021年的7960萬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9.647億美元(佔整個市場的 48%)。Yole指出,GaN快速充電器在手機市場上正迅速發展中。自2020年以來,愈來愈多的快速充電器採用了來自Power Integrations、Navitas和 GaN Systems等多家廠商的GaN元件。現在,專門從事8吋GaN製造的Innoscience也在這個市場迅速崛起。

在數據通訊/電信領域,Yole則預計,隨著法規變得更加嚴格,GaN在2025年左右滲透率將增加。數據中心所採用48V負載點系統的進展,有望將其推廣應用於低壓應用。愈來愈多的電源公司在其系統中採用GaN,其中Transphorm、EPC、德州儀器、英飛凌和GaN Systems都宣布了多項設計。因此,預計該領域的GaN元件市場預計將從2021年的2670萬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6.17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69%。

Yole認為,在較低的滲透率水準上,汽車DC-DC轉換器和車載充電器(OBC)將成為下一波成長。如今汽車廠商正在加速產品認證的GaN元件廠商,且正在評估汽車GaN解決方案在一級廠商和OEM之間越來越頻繁的合作關係。預計GaN汽車產業預計將從2021年的530萬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3.089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更高達97%。

為了搶攻GaN供應鏈,新進業者開始積極布局。例如:ROHM為電信/資料通訊應用提供150V GaN產品。比利時GaN代工廠BelGaN最近收購了onsemi的傳統晶圓廠。在資金方面,Navitas通過SPAC宣佈與Live Oak Acquisition簽署了價值10.4億美元的交易。

在中國,GaN也成為投資集中領域。例如:Innoscience計畫投資超過4億美元,到2025年將月產能10,000片晶圓(8吋晶圓)擴大到70,000片。中國的GaN功率元件供應鏈發展良好,尤以消費性市場領域為主。

即使6吋GaN-on-silicon仍是主流平台,但未來隨著往8吋晶圓的轉移和供應鏈的整合,GaN的製造成本勢必下降,尤其是磊晶製程。畢竟,磊晶是GaN元件成本結構中最重要的部分。採用in-house磊晶或外包磊晶,勢必影響成本及獲利。(799字)


參考資料:
Power GaN device market growing at 59% CAGR to $2bn in 2027. Semiconductor Today, 2022/6/13
Power GaN: The Next Wave …. Compound Semiconductor, 2022/6/8


相關文章:
1. 寬能隙半導體以三種方式改善電動車性能並加速其重要性
2. 寬能隙龍頭Wolfspeed快速成長,未來8吋晶圓產能將提升獲利
3. 日韓廠以併購或合作方式加速切入功率半導體
4. 行動與5G將驅動第三代半導體材料於功率元件採用
5. 台積電與意法半導體合作加速市場採用GaN氮化鎵產品
6. 氧化鎵Ga2O3比起GaN還具發展潛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