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環球晶將斥資50億美元在美國德州建造12吋矽晶圓廠

瀏覽次數:50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環球晶將斥資50億美元在美國德州建造12吋矽晶圓廠

環球晶(GlobalWafers Co.)宣布將於美國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 投注50億美元興建12吋矽晶圓廠,這將是美國本土同類設施中最大的,主要是應對近年來半導體晶圓短缺之問題。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建設,並於2025年投產。
 
半導體短缺問題,擾亂了從汽車到智慧型手機等各種產品的供應,暴露了美國對外國資源的依賴之後,美國白宮正企圖吸引晶片投資回到美國。美國去年對供應鏈漏洞的審查發現,雖然美國在晶片設計和製造設備方面保持不錯的佔有率,但先進半導體產業的製造基地與原材料目前大多數在亞洲生產,也迫使美國半導體產業高度依賴進口。
 
12吋矽晶圓是所有先進半導體製造廠不可或缺的關鍵材料,隨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和台積電(TSMC)等國際級大廠紛紛宣布在美國的擴產計畫,美國對於半導體上游材料–矽晶圓的需求也將大幅成長。由於目前先進的12吋矽晶圓的生產基地幾乎全部位於亞洲,使得美國半導體產業高度仰賴進口矽晶圓。此項擴廠投資計畫將建造美國二十多年來首座12吋新矽晶圓廠,並能彌補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缺口。
 
環球晶表示:隨全球晶片短缺和地緣政治隱憂持續,建立先進與創新的12吋矽晶圓廠將增加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透過在地化生產、就近供應,也能顯著減少碳足跡,使供需雙方皆能受益。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環球晶圓的投資計劃對於重建國內半導體供應鏈、加強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以及創造美國製造業就業機會至關重要。目前,美國正處於擴大國內半導體生產的成敗時刻,半導體公司需要在秋季之前做出投資決定,以滿足鉅量成長的晶片需求。半導體公司需要在秋季之前做出投資決定,以滿足鉅量成長的晶片需求。環球晶圓選擇美國,因為他們相信美國國會將在未來幾週內通過兩黨創新法案。迅速通過該法案將顯示美國對國內半導體的強大產能的承諾,並為整體供應鏈中的眾多公司提供他們在此處進行投資所需的信心。
 
美國拜登政府幾個月來一直在尋求通過一項為美國境內半導體製造補助的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CHIPS Act )。該立法將提供數十億美元來促進研發,並運用創造新技術來幫助美國能領先於崛起的中國。如果晶片法案通過了,環球晶將有可能獲得資金補助。
 
美國德州州長Greg Abbott表示:環球晶圓與謝爾曼市的合作將為該地區創造1000多個新工作職缺、為德州經濟注入超過50億美元的投資,並在全球晶圓短缺的時刻提升德州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
 

環球晶表示:其新工廠可提供多達1,500個工作職缺,經過多個階段的設備安裝建置後,最高產能可達每月120萬片12吋晶圓。(997字;圖1)
 
 
參考資料:
環球晶圓宣布新廠落腳美國德州 將興建全美最大12吋矽晶圓廠。環球晶圓公司,2022/6/27
Taiwan’s GlobalWafers to Build $5 Billion Chip Plant in Texas. BNN Bloomberg,2022/6/28
 
 
相關文章:
1. 歐盟執委會提出《歐洲晶片法案》投入430億歐元
2. 日本扶植半導體在地化策略 提撥6000億日幣補助台積電等
3. 美國提議與台日韓結盟組CHIP4半導體產業新聯盟
4. 日本批准半導體投資及振興預算吸引晶片外企到日本製造
5. 台積電及聯發科加入美國半導體聯盟爭取美國政府上千億美元補貼
6. 印度半導體及顯示器激勵投資案 第一輪有13家提案規模205億美元 鴻海攜手Vedanta合資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