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未加入元宇宙標準論壇,預估將以不同訴求取勝

瀏覽次數:111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未加入元宇宙標準論壇,預估將以不同訴求取勝
 

元宇宙標準論壇(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於2022年6月21日成立,其成員包括許多有望成為該領域主要參與者的公司,包含:微軟、Meta以及輝達。不過,獨獨缺少了重量級廠商蘋果的加入。這令人想探究蘋果的VR/AR戰略到底是什麼。

元宇宙標準論壇的背後的想法是,為了幫助不同的虛擬世界願景能達成協同工作的目的。畢竟,對於消費者來說,能夠在這些虛擬世界中的虛擬體驗之間達到無縫切換,再好也不過了。尤其,他們都已經在不同虛擬世界中,花費虛擬現金在虛擬設計師服裝上,獲得獨特的打扮與造型。未來在統一的元宇宙標準下,更容易讓人們穿梭在不同體驗的虛擬世界,這一種喜悅是可想而知的。

該論壇也表示它可能會涉足“不同的技術領域”,例如:互動式3D資產和逼真的渲染;人機介面和交互作用範例;使用者創建的內容;頭像、身份管理和隱私;金融交易;物聯網(IoT)和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地理空間系統。

從許多多方訊息得知,蘋果的工業設計師根本不相信消費者願意長時間佩戴頭戴式裝置。如果以這個假設為前提,元宇宙顯然不是蘋果對於VR/AR最初的想法。AR應該讓現實變得更好,而VR應該讓人們有機會在更美好的世界中進行實驗。所以更接近蘋果構思的世界是,蘋果希望將AR帶到科技和人文的交接處,以擴增和增強人類的能力。

換句話說,蘋果想要擴展宇宙,創造改變生活的解決方案,而不是創造一些反烏托邦的超現實,讓人們的感官在毫無意義地的虛擬世界中變得更加混淆。

目前,不加入新標準機構所面臨的唯一真正風險是,蘋果的競爭對手可能會憑藉著他們的願景首先進入市場,如果創造出來的市場獲得各方的認同,或真正開創出龐大商機,那麼蘋果就變成必須追上腳步的落後者。

對於蘋果來說,他從來都不是一家追隨者,其將在市場尚未成功之際,努力提供滿足人類真正需求的AR/VR解決方案。就如同,蘋果在iPod、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的手法一樣,重新讓人們真正看清,人們內心真正想要的使用者體驗到底是什麼。

最終,蘋果的產品設計會要求所生產的產品能夠提供有意義且以目的為導向的體驗。一旦進入這一階段,蘋果再加入該組織也不遲。(844字)


參考資料:
Apple doesn’t want a metaverse, it wants a better universe. Computer World, 2022/6/22
Microsoft, Meta, and others are founding a metaverse open standards group. The Verge, 2022/6/21
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 established, without Apple. 9To5Mac, 2022/6/22


相關文章:
1. Gartner: 企業透過元宇宙與消費者互動並搶攻商機之策略
2. Meta打造元宇宙中全方位沉浸式專利系列介紹
3. 元宇宙中沉浸式專利之侵權訴訟終於開出第一槍
4. 結合半導體和元宇宙,徹底改變半導體研發創新能力
5. 元宇宙將成為超過1兆美元商機的龐大怪獸
6. 元宇宙偷走了MWC 2022目光,宏達電推元宇宙手機備受關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