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想盡辦法成為美國電動車不可或缺的要角

瀏覽次數:67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想盡辦法成為美國電動車不可或缺的要角

美國人幾乎都不知道韓國企業集團,如LG Chem和SK Innovation,正準備成為美國電動車產業的重要供應商,若缺少韓國電池的供應,在美國除了特斯拉之外,幾乎沒有一家廠商能夠準時推出電動車。

此外,韓國企業也向美國銷售電動車,且銷售數量驚人。2022年第一季,韓國的姊妹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和起亞擊敗了許多美國傳統知名品牌商,成為僅次於特斯拉公司的第二大電動車銷售商。

因此,顧問公司AlixPartners表示,韓國在電池供應鏈和美國電動車市場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至於美國汽車製造商想從韓國電池合作中獲得技術的想法,比起想像中困難的許多。

根據估計,在過去三年中,韓國電池製造商和汽車製造商已宣佈在美國投資約200億美元,其中包括九家電池工廠和一家位於喬治亞州的大型現代汽車工廠。這些工廠加起來可以創造超過19,000個美國製造業工作崗位。這些電池工廠將是未來雪佛蘭、GMC、福特、吉普、克萊斯勒、別克、林肯等,以及起亞汽車和現代汽車,甚至BMW、福斯等廠商在美國銷售電動車的主要電池供應來源。

韓國電池廠商也正深入與美國傳統汽車廠商的合資與建廠。首先,LG Chem是通用汽車的合作夥伴,其為Ultium平台製造電池。如今LG Chem和通用汽車正在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和密西根州共同建設電池廠,另一個計畫也預計很快推出。

與此同時,福特汽車與SK Innovation建立合作關係,他們將共同斥資110億美元在肯塔基州建立兩座電池廠,並在田納西州建立一家汽車廠,且該廠還將建設第三座電池廠。

至於SK Innovation在喬治亞州建成一家獨立電池工廠,將為福斯在田納西州的工廠和BMW在南卡州的工廠提供電池。

韓國在美國電動車的地位,就如同1980年代日本汽車製造商(如本田和豐田)進入美國汽車市場時的地位一樣,甚至更具影響力。

許多專家認為,韓國的這一舉動是期望在地緣政治的角力賽中,能夠扮演更為關鍵的角色,而且電動車產業的影響力可能拓展至半導體領域。韓國新任總統明確表示,他希望韓國成為美國半導體、電動車和其他技術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換句話說,韓國想利用美國和中國對抗之際,利用資金與技術順著美國電動車和半導體的大戰略而成為核心利益的要角。(832字)


參考資料:
How Korea underpins America’s EV dreams. E&E News, 2022/6/6
Korean EV makers struggle to compete with Chinese, German rivals. The Korea Times, 2022/6/8


相關文章:
1. 鋰離子電池缺貨危機是電動車長期關鍵議題
2. IHS Markit:2024年前電動車電池價格持續上揚
3. 韓國和美國電動車電池聯盟引發不和,對合作投下變數?
4. 2030年是電動車大量採用固態電池的合理時間點
5. 中國將朝電動車電池交換發展前進
6. 電動車2022年預估2600萬輛上路,2030年研發逾515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