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vidia電玩晶片營收成長趨緩 資料中心營收將取而代之

瀏覽次數:124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Nathan 發表於 2022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vidia電玩晶片營收成長趨緩  資料中心營收將取而代之

電玩晶片營收大增  但成長幅度不如預期
華爾街日報報導, Nvidia第一季的財務報告,在電玩與資料中心部份,優於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大增46%達到83億美元,調整後的調整後營運盈餘大增55%,達到4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但由於供應鏈挑戰與通貨膨脹的多重挑戰開始產生負面影響,Nvidia預測電玩營收將在本季連續下滑,也是首季出現下滑。
 
資料中心營收將隨metaverse而成長 
Nvidia的資料中心事業,已成為Nvidia的救命仙丹,最近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83%,達到38億美元,Nvidia預期資料中心營收將連續性成長,Nvidia最近一季的資料中心營收已超越電玩事業,由於雲端運算需求與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將建立metaverse之雄心,資料中心事業將會持續成長。
 
華爾街預期Nvidia資料中心營收將於今年成長55%,達到165億美元,將超過Nvidia年度總營收的半數。
 
中國封城與制裁俄國及需求飽和  衝擊本季電玩晶片營收
然而,本季營收數據仍較華爾街預期低了4%,對於連續九個月營收高於市場共識預期水準10%的Nvidia,本季的表現仍讓人失望,營收不如預期的主要原因為制裁俄羅斯與中國疫情封城所導致的5億美金營收下滑,中國是Nvidia遊戲晶片的主要市場。除了制裁俄國與中國封城影響之外,Nvidia高度成長的電玩事業也已經開始成長趨緩,電玩事業晶片佔Nvidia營收半數以上,過去連續八季的年度同期增長率均達54%。
 
華爾街預期Nvidia資料中心營收將於今年成長55%,達到165億美元,預期將超過Nvidia年度總營收的半數。(556字;圖1)
 
 
參考資料:
Nvidia is only a bit off its game. Wall Street Journal, 2022/5/26.
 
 
相關文章:
1. 輝達CEO:加入英特爾成為代工夥伴、支持使用小晶片
2. NVIDIA宣布終止對Arm收購
3. 輝達轉型成全方位運算平台商
4. 輝達cuQuantum擴充混和運算的功能
5.輝達推出新Grace CPU Superchip,性能是傳統伺服器2倍
6. 從Intel、AMD兩大宗購併案看美國半導體業的進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