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創投、豐田創投積極參與SLAMcore籌資

瀏覽次數:27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楊紫梅 發表於 2022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創投、豐田創投積極參與SLAMcore籌資

 
Business Wire 報導指出,SLAMcore係一家專為機器人、自主機器人及消費性電子產品提供視覺定位與地圖構建技術的領導廠商,近日已完成了1,600萬美元的A輪融資。這將使SLAMcore能快速地利用其將AI與消費級相機、感測器和處理器結合的可靠技術,以解決自主機器人等裝置在地圖構建與導航應用上的複雜挑戰。

此輪融資是由ROBO Global Ventures及Presidio Ventures領投,Amadeus Capital Partners、Global Brain、IP Group、MMC及Octopus參投。策略性投資人包含三星創投、豐田創投及日本雅瑪多集團也都參與了這輪投資。
 
空間智能機器人具高度市場潛力  
「機器人市場正在爆炸性成長,」投資方ROBO Global Ventures的合夥人Lisa Chai說到,「以視覺為基礎的空間智能是能推動機器人產業快速成長的關鍵因素。我們非常期待以資金與ROBO Global的人脈網絡和專業知識,支持SLAMcore團隊在這個市場中快速成長。」

SLAMcore以深度學習技術幫助機器人識別物理空間
SLAMcore使用深度學習技術,幫助機器人、消費性產品和自主機器人識別周遭的物理空間、物體和人,以更安全、更有效率的方式在真實世界中自主導航。從家用掃地機器人到精密工業的自動駕駛汽車,都能使用其演算法精確地構建周圍的物理環境,並藉由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技術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 在地圖中準確地定位機器本身。VR和AR頭戴裝置生產商也採用了此項技術,它們需要藉由地圖構建和定位來精確校準虛擬與現實世界。

SLAMcore的技術已被Meta等主要科技公司採用,而自主、空間感知機器(autonomous and spatially aware machines)的市場規模也預計將在2030年超過1,000億美元,更顯示該軟體具有非常龐大的商機。此外,隨著外界對元宇宙的興趣逐步增長,也將進一步刺激穿戴式和連接式設備的市場,這些設備使人與機器能同步完成地圖構建並安全地導航於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

下一個目標:以開放式技術架構將下一代機器人設計推向大眾市場
SLAMcore其中一個關鍵目標,是為廣大的機器人設計人員提供成本上更容易取得的SLAM技術,進而使機器人技術大眾化。在製造能自主導航的機器和設備的過程中,SLAM是其中最棘手的元素之一,在這之上可能需要花費數月的開發時間和成本高達數千美元的感測器和處理器。然而在SLAMcore的演算法下,任何設計人員只需要使用兩個低成本的相機和一個慣性測量單元 (IMU) ,在相當簡單的硬體配置下即可實現SLAM功能。因此,更多的設計師能夠以更快速、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將他們所設計的自主解決方案推向市場。

SLAMcore的創辦人兼執行長Owen Nicholson表示:「很長時間以來,機器人一直都無法以我們所認知的準確性和效率水準在實體空間中導航。隨著接下來幾年將有越來越多公司和消費者使用機器人,SLAMcore下定決心要盡可能確保最多的設計人員能夠取得優化產品所需的演算法。我們提供精準、強大且具商業可行性的SLAM技術,只要搭配平價相機和零組件即可使用,這將使廣大企業受益,並改善消費性產品的使用者體驗。」

Owen Nicholson繼續說到:「我們的技術已經在商業性實驗產品和概念驗證中都得到了驗證,使用的客戶也非常多樣,包括Meta公司在其尖端機器人Bombyx中即使用了SLAMcore技術,而Synaos公司則採用它來改善其內部物流車輛的自動定位和地圖功能。這筆資金將使我們能迅速地擴大到能滿足消費性電子、物流、工業和製造業客戶的需求的規模,這些客戶無不渴望能在商業規模下部署低成本且高精準度的SLAM技術。」(1249字;圖1)
 
 
參考資料:
SLAMcore raises $16 million to deliver low-cost, spatial understanding to real-life robots and the metaverse. SLAMcore,2022/5/3
SLAMcore raises $16 million to deliver low-cost, spatial understanding to real-life robots and the metaverse. Business Wire,2022/5/12
 
 
相關文章:
1. 智慧機器人的研發正往人類合作的方向前進著
2. 2022年將成為AI機器人發展關鍵拐點
3. 十大顛覆性機器人製造商
4. 2021年機器人5大趨勢
5. 智慧機器人2026年市場價值可達2625億美元
6.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Optimus能在2023年順利推出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