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atchOS與Wear OS兩大平台智慧手錶之戰即將上演

瀏覽次數:54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5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watchOS與Wear OS兩大平台智慧手錶之戰即將上演

谷歌於2022年5月11日宣布了期待已久的Pixel Watch智慧手錶,進一步推動了這家科技巨頭向硬體領域擴張的決心。這款手錶採用圓頂圓形設計,採用谷歌的Wear OS作業系統,並內建了許多Fitbit健康追踪功能。谷歌雖然沒有公佈零售價格,但顯然是想往優質產品的方向前進。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2021年智慧手錶市場的出貨量成長24%,主要領先廠商是蘋果和三星。由於三星已經開始採用Wear OS,使得該作業系統在智慧手錶上的佔有率不斷提高,因此Pixel Watch很有機會能在2022年底打響第一炮。

IDC指出,谷歌現在擁有Pixel手機、Pixel平板電腦、Pixel無線耳機和Pixel智慧手錶,這表示谷歌已經進入全線佈局的大戰略。

雖然Pixel Watch有內建許多Fitbit功能,但谷歌仍將Pixel Watch和Fitbit的裝置系列定位在相補。首先,Pixel Watch是定位在健康追踪的傳統智慧手錶,至於Fitbit Charge則定位在想長時間(電池壽命較長)使用健身裝置的消費者。

由於智慧手錶已經被蘋果帶往健康與醫療的方向,使得Pixel Watch在設計之時,就期望將Fitbit功能內建其中,例如:Active Zone Minutes,該功能測量運動期間在特定心跳範圍內所花費的時間。其也將追踪睡眠和心跳納入其中。

未來谷歌也將在下一代Pixel Watch,推出擁有最先進的健康感測器,如此才能尋求更多醫療院所合作,擴大其名聲與信賴感。

隨著三星與谷歌的強力追趕,蘋果於2022年將推出Series 8之外,還要推出針對戶外與極限運動愛好者的探索者版本(Explorer Edition)的蘋果手錶。

首先,蘋果手錶系列8的最大升級可能是增加體溫感測器。隨著Oura和Fitbit已經將體溫感測器納入其功能內,蘋果必須追上這些競爭者的腳步。因為對於許多女性來說,在手錶上擁有溫度計可能可以幫助他們制定生育計劃。至於一直盛傳的血糖和血壓監測,蘋果仍在持續研發中,預計血壓監測技術最早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實踐。

至於探索者版本,將是蘋果嘗試開發新市場的款式。其實,在系列7時,蘋果就已經開始採用水晶玻璃當成手錶外殼,如果其能夠針對極限運動員設計一款時尚的蘋果手錶,勢必也將引領風潮。

總之,智慧手錶已經成為健康監測最有利的工具之一,隨著Covid-19疫情延燒與其他疾病的不斷出現,無論是蘋果、谷歌、或者是三星都將持續往這一方向研發。如今隨著谷歌持續強化Wear OS功能以及三星的加入,watchOS與Wear OS兩大平台在智慧手錶之戰即將上演。(879字)


參考資料:
A Pixel Watch Is Really Happening, and Fitbit Loyalists Might Really Like It. CNET, 2022/5/12
Apple, Google and Samsung May Have Exciting Smartwatch Plans for 2022. CNET, 2022/4/13
 
 
相關文章:
1. 三星硬體配合谷歌軟體是Wear OS智慧手錶勝利方程式嗎?
2. 智慧手錶於2020年第一季逆勢成長達20%、受惠於COVID-19
3. 蘋果依舊稱霸智慧手錶,Fitbit成長快速緊追其後
4. 谷歌穿戴式改名WearOS能否突破困境?
5. Apple Watch S6上市引來Masimo再告侵犯專利、竊取血氧監測技術
6. 複製Apple Watch成功模式蘋果AirPod將進攻健康裝置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