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新創於2022年Q1融資創紀錄達920億美元

瀏覽次數:25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5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新創於2022年Q1融資創紀錄達920億美元

 
CB Insights發佈2022年第一季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領域創投融資報告,由於受到一些大型交易(1億美元及以上)和投資者投資推動下,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創公司融資額連續7個季度穩步成長,於2022年第一季的融資額達到920億美元,年成長率3.6%。

其中,融資筆數持續增加,這一季度一共發生461筆融資,也就是說,平均每個工作日有7筆以上融資,平均單筆交易規模達到2000萬美元,中位數達400萬美元。

超過1億美元的大額融資達28筆,比起2021年第三季的18筆,以及2021年第四季的17筆有明顯的增加。這28筆雖佔融資筆數只有6%,但總融資金額卻高達63%。

如今獨角獸(價值10億美元及以上的新創公司)從49家增加到62家。新增14 家的數量,與2021年第四季的新增加數量相同。美國仍然是加密獨角獸最多的地區,如今已經擁有40家獨角獸公司。2022年第一季出現的新獨角獸公司包括 Yuga Labs、Immutable、Optimism、Apto、CoinTraker、Lukka、iTrustCapital、Nova Labs、Phantom等。

至於市值超過百億美元的加密和區塊鏈相關獨角獸公司一共有7家,分別是 FTX、Ripple、Blockchain.com、OpenSea、Bitmain Technologies、Alchemy、Digital Currency Group。

從投資方向來看,26%的投資資金(約24億美元)流向NFT新創公司,涵蓋NFT市場、遊戲和基礎設施等。

儘管2021年NFT在很大程度上佔據了頭條新聞,但DeFi(去中心化金融)卻是2022年第一季的贏家,增加了四家新的獨角獸新創公司。其中,在71筆融資交易中獲得21億美元創下季度新高(不包括DAO代幣銷售),同比增加超過5倍,大部分資金流向DeFi基礎設施和開發。最大的一筆是ConsenSys獲得4.5億美元融資。

DeFi新創公司的平均交易規模和中位數交易規模如今都處於歷史最高水準,中期交易在整體交易活動中的佔有率正在成長,這表明該類別處於快速成長,與NFT投資活動大多下降有很大的差異。

根據地區別來看,2022年第一季美國加密和區塊鏈相關融資筆數佔比達到 43%,其次是亞洲和歐洲。美國總融資額達580億美元,與前一季度基本持平。在美國,紐約再次以超21億美元的加密和區塊鏈領域融資位居第一,超過一半的資金流向Fireblocks、ConsenSys 和 OpenSea。矽谷以16億美元的融資額排列第二。其中,Fireblocks在2022年1月27日完成的5.5億美元E輪融資,為該季度加密和區塊鏈領域金額最大的單筆融資。(837字)


參考資料:
VC investment into crypto startups peaked right before everything went to hell. Tech Crunch, 2022/5/12
Crypto startup funding boomed in Q1 despite ongoing market slide. AXIOS, 2022/5/11

State of Blockchain Q1’22 Report. CB Insights, 2022/5/11


相關文章:
1. 2021年創投資金流入區塊鏈新創公司破新高達713%
2. 華爾街開始採用區塊鏈技術的數位資產
3. Monkey legends NFT結合元宇宙遊戲、土地、時尚文化要素的遊戲金融Gamefi
4. DeFi區塊鏈橋蟲洞受到駭客攻擊駭走3.2億美元加密貨幣
5. 俄烏衝突將加密貨幣推向主流地位?
6. AirBnb及金融機構將於2022年推出加密貨幣支付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