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太空軍80億美元投入機密通訊衛星,加強軍事戰術通訊與核武指揮戰略通訊能力

瀏覽次數:56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太空軍80億美元投入機密通訊衛星,加強軍事戰術通訊與核武指揮戰略通訊能力

Space News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預算文件說明,美國太空軍計劃在未來五年申請近80億美元預算,以擴大機密通訊衛星網絡的發展。
 
資金預計將用於兩個地球同步軌道(GEO)衛星群:一個用於軍事戰術通訊;另一個用於國家指揮機構的核武戰略通訊。
 
最大的資金增加是用於演進戰略衛星通訊(ESS)計劃。美國太空軍計劃將從2023年到2027年花費超過50億美元,繼續開發波音(Boeing)、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所提出的三個衛星有效荷載和地面系統概念,並預計於2025年之前完成原型設計。預算文件說明,美國太空軍希望暫時保留三個承包商的計劃參與,以確保擁有多樣化的供應商。
 
ESS計畫的衛星和地面系統旨在用於核武指揮控制和通訊。這屬於高度機密的架構,支持從總統到國防部長、參謀長聯席會議到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部等指揮鏈的國家指揮機構,並與分散在美國各地的戰略轟炸機、彈道潛艇和洲際彈道導彈進行通訊。
 
美國太空軍目前正在資助一個獨立的軍事戰術通訊衛星群,並計劃在未來五年內花費約25億美元繼續開發受保護的戰術衛星通訊(PTS)衛星和受保護戰術企業服務(PTES)的地面系統。
 
波音公司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正在開發PTS的有效載荷,波音公司也是PTES的主要承包商。兩家公司預計將在2024年發射原型有效載荷,並用於在軌驗證。
 
若一切按計劃進行,ESS和PTS的衛星網絡,將增強目前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先進極高頻(AEHF)衛星。早在2018年,美國空軍就啟動了PTS計劃,目的為減少軍隊對最敏感機密通訊之AEHF衛星的依賴。
 
ESS衛星將具有新功能,例如增強網絡安全和極地覆蓋。AEHF是一個中緯度系統,因此美國軍方現今依靠增強型極地系統衛星將AEHF衛星通訊網絡擴展到北極地區。(641字;圖1)
 
 
參考資料:
U.S. to ramp up spending on classified communications satellites. Space News, 2022/5/1.
Boeing wins $298 million Space Force contract for jam-resistant communications satellite. Space News, 2020/10/1.
Boeing’s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payload for U.S. Space Force passes design review. Space News, 2022/3/16.


相關文章:
1. 美國國會提高2022財年國防預算 加強太空能力
2. 波音利用3D列印生產WGS軍用衛星
3. 美國太空軍尋求低成本的感測器技術 監測地球靜止軌道
4. 美國太空軍Orbital Prime計畫 資助在軌服務、組裝和製造技術發展
5. 美國國防部太空發展局將採購150顆低軌道衛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