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BI警告:勒索軟體專挑農業產季攻擊加劇糧食短缺

瀏覽次數:6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4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FBI警告:勒索軟體專挑農業產季攻擊加劇糧食短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布行業通知,警告農業合作社在農作種植及採收季節期間將可能會增加勒索軟體攻擊。

據瞭解,網路駭客對農業合作社的勒索軟體攻擊刻意安排到關鍵產季,這些攻擊可能導致運營中斷、經濟損失,甚至可能對食品供應鏈產生停滯衝擊。由於攻擊時間的敏感性,更增加受害者願意支付費用,成為惡意攻擊者有利可圖之目標。儘管針對食品農業部門整體供應鏈的勒索攻擊不斷發生,但在關鍵季節針對農業合作社的網路攻擊數量確實有增長的態勢。

穀物生產的嚴重中斷可能會影響整個食物鏈,因穀物不僅是人類糧食,而且還用於動物飼料。此外,穀物和玉米等生產的嚴重中斷將影響商品交易和庫存。蛋白或乳製品設施加工的破壞攻擊可能會迅速導致產品變質,或癱瘓如加工肉類產品,將對農場產生連鎖反應。

在經濟衝擊方面,因勒索軟體攻擊停產而造成經濟損失,而勒索事件本身亦須付出高昂費用。受攻擊者通常必須權衡這些潛在成本與網路犯罪分子提出的贖金要求,將可能是數百萬甚至數千萬美元。據瞭解,2021年秋收期間網路惡意者試圖破壞六家糧食合作社的營運以及今(2022)年初兩次攻擊種子和肥料商衝擊產季供應,包括Lockbit 2.0勒索軟體不間斷對重要農業供應商的攻擊以及HelloKitty(又名Five Hands)攻擊勒索要脅3000萬美元的贖金等。

全球因俄烏戰爭加劇了糧食供應短缺危機,食品農業部門相關產業近年亦逐步導入新興科技及智慧農業應用,增加了網路駭客的攻擊風險,因此產業應強化營運及生產過程相關連網設施的資安風險管理策略,以因應數位轉型趨勢下生產場域的安全性。(622字;圖1)
 

資料來源:

The US Agriculture Sector Targeted with Ransomware Attacks, the FBI Says。Heimdal Security,2022/4/21。
FBI Issues Warning About Ransomware Targeting US Agriculture Sector。SpearTip,2022/4/23。

  
相關文章:
1. 值得關注4個新興勒索軟體組織
2. FBI:勒索軟體組織正利用IPO及併購等事件作為槓桿
3. IDC:企業或組織44%會為勒索軟體支付贖金
4. 製造業供應鏈亟須落實安全管理策略
5. 趨勢科技:全球80%企業在未來一年內可能發生客戶資料外洩事件
6. 洛克威爾自動化從廠房到企業的資安解決方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