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數位轉型服務十大趨勢

瀏覽次數:48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4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2年數位轉型服務十大趨勢

數位轉型市場的趨勢意味著供應鏈、業務優先程度和安全方面面臨挑戰。這些挑戰將顯著改變企業2022年的收入增長。以下為 2022年數位轉型的趨勢:

1.客戶數據平台的爆炸式成長
客戶數據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CDP)使公司能在市場上根據不同客戶提供客製化的活動。CDP是唯一能夠針對客戶建立吸引人行銷的來源。事實上,財務和IT部門都可以使用CDP對產品、服務和公司投資做出快速決策。

2. 網路安全(cybersecurity)
COVID-19突顯了網路安全管理及其重要性。安全團隊透過數位轉型的速度進行實踐,以確保人員、流程和技術之間的平衡。

3. 非接觸式解決方案和數位支付
數位轉型解決方案的趨勢包括非接觸式解決方案。此外,COVID-19已將餐館和咖啡館發展為數位支付和非接觸式的用餐方式。因此,人們遵循社交距離規範,更喜歡在網上訂購食品或外賣訂購。

4.自動化
自動化和數位轉型並存。許多公司在其組織內加快了自動化步伐,以進行數位轉型。

5. 5G
5G已進入市場有兩到三年的時間,其不僅成為加快內容傳送能力來改變數位世界的媒介,也為用戶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

6.AI的發展
超自動化(Hyperautomation)是數位轉型的驅動力,AI被認為是其支柱。研究表明,大多數系統在數位轉型下採用的是AI解決方案。例如:現代化的網路安全、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和分析軟體都是AI驅動的應用。預測從2019年到2025年,透過AI將可讓市場營收提高54%。

7. 敏捷作為優先事項
網路安全引發對數位轉型服務的擔憂。如何在駭客攻擊之下,以敏捷性防止企業遭受任何中斷的痛苦,所以在數位轉型下,增強敏捷性可以成為網路安全帶來更大保障。

8. 低程式碼(Low-Code)工具應運而生
企業採用的幾種工具被認為是“低程式碼”或“無程式碼”。在透過數位轉換解決方案時,即使企業沒有編碼經驗,這些工具也允許企業建構複雜的系統。所以低程式碼工具在數位轉型時代應運而生。

9. IT預算將成長
研究人員預測,到2022年底,IT部門的開支將達到4兆美元。為了達成數位轉型,預計許多產業將轉向第三方軟體來建構內部的技術堆疊。不過,客製化工具可能很昂貴,第三方選項也很昂貴。如果能夠採用低程式碼或無程式碼解決方案,將可有效降低預算,但從業務角度來看,是許多公司能否有效執行的關鍵。

10. 數據民主化
數據民主化是數位轉型最關鍵的方面之一。如今看來,數據民主化超越了所有趨勢,預示著未來數據服務對所有人開放提供分析和獲取洞察力。
根據觀察,數據民主化可以為公司帶來可操作利潤。這些包括:客戶意圖、效率、客戶體驗等。(916字)


參考資料:
Digital Transformation Services Trends to Follow in 2022. ReadWrite, 2022/4/18


相關文章:
1. 數位轉型正在驅動晶片生產與突顯軟體的重要性
2. 經濟學人研究,數位轉型成為所有產業必備功課
3. 數位轉型從本質上正在改變軟體的角色
4. 全球疫情加速供應鏈數位轉型,競爭格局重組
5. 麥當勞數位轉型的特殊調味料關鍵核心即是好奇心
6. 歐盟投資19.8億 通過三項數位轉型相關計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