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正以三種形式改變汽車設計與用戶體驗

瀏覽次數:20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正以三種形式改變汽車設計與用戶體驗

汽車產業的願景已經遠遠超過其進步的步伐。儘管如此,全球自動駕駛汽車市場預估將從2018年的56億美元成長到2030年的600億美元,這顯示自動駕駛汽車將獲得巨大的發展。與此同時,人工智慧(AI)已經慢慢開始透過跨汽車品牌的整合創新來改變我們的汽車。

AI目前正在影響汽車設計,以下三方面是AI對汽車的影響。

1.事故預防:風險評估+駕駛監控

隨著汽車製造商愈來愈採用AI,許多汽車公司都將一個核心目標放在首位:安全。

特斯拉是加速世界向永續能源轉型的汽車製造商,自2003年成立以來,它一直是汽車AI採用的領導者之一。該公司的主要創新之一是後視鏡上方安裝AI驅動的內部相機,以改善座車室內安全。利用AI創新,相機檢測並監控駕駛者的眼睛,以感測他們的睡意並避免道路事故。該技術建立在神經網絡技術之上,並分析道路影像以執行目標檢測和深度估計。其實,特斯拉的AI是利用將近100萬輛汽車組成的高品質訓練數據,有效地警告駕駛員附近的風險以避免碰撞。

2.個性化車輛

為了確保其客戶獲得個性化的車輛和駕駛體驗,保時捷提供新的AI功能。通過其機器學習驅動的推薦引擎,保時捷根據駕駛員的個人喜好推薦車輛套裝。與任何完善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一樣,準確的訓練數據是保時捷創新的核心。該公司在開發過程中訓練了270多個機器學習模型,並盡可能提供最有效的建議。因此,AI工具有效地利用數據模式來預測客戶的選擇。如今,保時捷AI的建議準確率超過90%,每次使用和數據輸入都會提高準確性。

3.車內輔助系統

幾十年來,車載語音輔助一直被納入豪華車種中。現在,隨著AI變得愈來愈容易獲得,它正在成為主流。根據預測,車內聯網服務的汽車佔有率從2018年的30%成長到2020年的45%。反映出汽車製造商對該技術的信心,預計到2024年,將達到60%,2028年90%汽車將配備語音助理。

目前賓士用戶體驗資訊娛樂系統仍然是車載語音輔助的領導者之一。人們只要透過“Hey!Mercedes”呼叫語音助理,就可以用簡單語音命令體驗車載資訊娛樂。
總之,隨著AI投資和發展的興起,技術對整個汽車產業的影響將繼續成長,並真正改變汽車與人之間的關聯,以及未來汽車設計走向。(841字)


參考資料:
Three Ways AI Is Impacting The Automobile Industry. Forbes, 2022/4/19
 

相關文章:
1. 前十大汽車製造商到2025年有一半將設計自己晶片,走入垂直整合
2. 2030年量子科技將為汽車產業帶來全新變革
3. 電動車時代將改變遊戲規則,汽車訂閱模式將打破傳統汽車經銷模式
4. 汽車軟體化時代來臨,特斯拉正改變汽車產業獲利模式
5. 區塊鏈進入汽車產業,2030年營收可達1040億歐元
6. 汽車科技發展加速各廠專利競爭佈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