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AANG解體洗牌,蘋果成為屹立不搖的唯一廠商?

瀏覽次數:175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FAANG解體洗牌,蘋果成為屹立不搖的唯一廠商?

FAANG正進入解體狀態,如今蘋果是FAANG的最後一家尚未大跌的公司,可以確定的是,蘋果下週的財報公布就可以確立高科技公司於2022年的走向。

股市通常是產業走向的先行指標,2022年初至今,對FAANG的未來變得愈來愈糟糕。相對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22年下跌了10.4%,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於2022年一共下跌了45.3%、亞馬遜下跌了13.4%、Netflix下跌了 64.2%,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下跌17.4%。這些走向說明了高科技市場正走入下一個決勝負的時刻。

如果將微軟納入擴大後的FAANMG來看,微軟也下跌18.5%。目前來看,只有蘋果於2022年下跌8.9%,跑贏標準普爾500指數。這說明了蘋果結合軟硬體與服務的營運模式是經得起考驗的模式。

許多分析師認為,儘管存在諸多不利因素,包括供應鏈問題、俄烏戰爭、Covid-19疫情和中國的停工,但預計蘋果能夠在2022年第一季維持一定的營收與利潤。此外,德意志銀行認為,蘋果公司除了硬體之外,利潤豐厚的服務業務將讓其在這一波通貨膨脹之下,有助於緩解擔憂。

蘋果以推出突破性科技而聞名,例如:多年前的音樂播放器iPod和2007年的iPhone,以及2010年的iPad都是很明顯的例子。對於企業來說,改變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但是對於科技企業來說,時時創新才能保持競爭力。這在蘋果公司的身上,是常發生的事。

在過去的幾年裡,訂閱服務已經從一種趨勢變成了許多企業的獲利支柱。他們為一些公司提供了意外之財,因為訂閱可以創造穩定的營收來源。

如今蘋果似乎正在準備硬體訂閱服務。如果這一服務成為真實,蘋果更有機會在高通膨時代,獲得更多硬體用戶,而不是單純從硬體獲利實際上。這也標誌著蘋果正在隨著時代脈動,正嚐試改變獲利來源,這也是其偉大之處。

畢竟,一支全新的iPhone零售價格加上每個月的行動通訊服務可讓人們花費2,000美元。即使以更低的價格購買更基本的型號,也不是每個消費者都願意預先為這些商品全額付款。相反的,如果年輕族群可以選擇為這些產品支付更實惠的月費,蘋果就有可能吸引大量以前未開發的消費者群體,進而帶來長期獲利來源。

總之,現今看起來FAANG或FAANMG似乎已經不是帶領科技風騷的代表,無論是蘋果或者特斯拉將有機會在未來成為科技的風向球。(838字)


參考資料:
Netflix and Facebook have given up most of the last few years' gains since tech's November peak. CNBC, 2022/4/22
Apple Is the Last FAANG Standing. Barron's, 2022/4/22


相關文章:
1. FAANG股價大跌,帶來大廠互相扶植的契機
2. 隨著美國五大科技公司財報出爐,產業正往大者恆大方向前進
3. 美國對大科技公司的反壟斷法,可能反過來危害美國新創公司
4. 科技四大廠商2022年積極布局元宇宙或AR/VR
5. 德州正成為半導體與高科技之美國矽谷第二
6. 台積電及科技巨頭競相收購可再生能源 間接推動再生能源產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