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政府擬6月提交ITU 6G國際標準方案

瀏覽次數:12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政府擬6月提交ITU 6G國際標準方案

在推動5G商用化的同時,全球各國均在積極部署6G技術。據瞭解,日本將首次提出6G國際標準方案,預計6月會在國際會議中提交草案,成為全球最先提出技術要求方案的國家。

由日本總務省、NTT docomo和東京大學等組成的官產學組織「Beyond 5G推進聯盟」近日召開會議,將規劃在今(2022)年6月提出6G國際標準方案。豐田、松下、NEC、KDDI等相關行業的大型企業也已加入了該聯盟。

日本盼能從制定標準開始掌握主導權,以優勢地位推進技術開發。據了解該6G方案,將根據不同領域和用途分別列出具體標準。初擬相關行業須達到的性能標準如下:
 
  • 自動駕駛車的遠程控制須將延遲減小到5G的十分之一以下,即1毫秒左右,通信發生異常的概率需要控制在百萬分之一以下(每百萬次不到1次)。
  • 在醫療領域,遠程手術的技術要求是,每秒通信量超過數10 GB,相當於5G的10倍以上。
  • 在娛樂領域如元宇宙(Metaverse)等應用,通信高峰時需要具備每秒數10至數百GB的數據處理能力。
  • 在鐵路領域,無人高速鐵道系統的緊急停車延遲技術應控制在毫秒之內。
  • 物流方面,自動配送管理系統的通信容量應至少介於每秒10-100GB之間。

此次草案將在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電信聯盟(ITU)6月召開的工作組會議上提交。國際電信聯盟工作組預計在2023年6月前制定出技術要求。之後,將以技術要求為基礎,根據不同用途制定詳細的技術規格。

日本因5G時代的失落,在6G技術研發上提前5年就作了佈局,並且是結合了政府、學校和企業三方的力量,日本能否東山再起,據瞭解,在沒有搶得軟體開發優勢,以及晶片供應實力,日本企業將很難打破此一局面。各國政府包括美國、韓國、中國、歐盟等皆積極搶佔6G的標準制定話語權與關鍵技術、專利的競爭布局,此亦將促使全球無縫覆蓋6G通訊時代的提前到來。(701字;圖1)
 

資料來源:
日本要首提「6G」國際標準方案。日經中文網,2022/3/18。
6G要求条件の日本案、産官学が策定 標準化主導狙う。日經BP,2022/3/18。
 
 
相關文章:
1. 聯發科技發表《6G願景白皮書》 定義SOC三大實用技術原則
2. 從6G標準化戰略來看聯手建立6G無人化技術國際標準
3. Next G聯盟發布北美首個6G發展路線圖
4. 從MWC 2022看2022年科技產業四大趨勢
5. 全球6G通信四大關鍵技術專利佈局
6. 首批標準2026年核准美國提出6G Solarium將優先考慮6G頻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