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agic Leap 2有機會與蘋果成為AR眼鏡新領導群

瀏覽次數:27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4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agic Leap 2有機會與蘋果成為AR眼鏡新領導群

 
獨角獸公司Magic Leap於2018年8月推出了Magic Leap One之時,讓世人見識到曾經誇下海口的公司是如何變成惡名昭彰且被人們恥笑的對象。如今邁入2022年,Magic Leap擁有了一個新的領導團隊,由微軟和高通前高階主管Peggy Johnson領導,預計於2022年晚些時候推出專注於商業客戶,而不是個人消費者的AR裝置。

Magic Leap向世人展示先進雛型的Magic Leap 2頭戴式裝置,許多評論家一致認為它是一款出色的產品。其在設備技術、可用性和功能的各個方面都進行了普遍性的改善。其中,有兩項功能足以使Magic Leap成為能與蘋果共同主導企業AR裝置的利器。第一是『智慧調光』:可根據不同場景,調暗或調亮,而且其具備三種調光模式。第二是『其採用開源系統』:Magic Leap 2的作業系統是基於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透過這種開放性能夠鼓勵企業開發人員建立強大的生態系統。

經過這幾年,企業AR市場分成五個大類別。
  1. 具有AR的手機:可執行基本AR功能的手機;
  2. 沒有AR的眼鏡:谷歌的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只是讓用戶根據頭部的移動定位顯示虛擬資訊,而不是在實體物品上顯示。
  3. 全AR眼鏡:Magic Leap One和微軟的HoloLens 2即是這一類型的代表。
  4. AR/VR眼鏡:提供AR體驗的VR硬體產品。用戶可以即時看到周圍環境,虛擬對象可疊加在該影片之上。
  5. 看起來像普通眼鏡的全天候AR眼鏡:這是AR產業追求的聖杯。預計要達到這一理想仍需要數年的時間。
專家認為蘋果會先從第四類產品做起,並引領潮流。就如同庫克先前描述的,蘋果的AR體驗,將使人們能夠與其他人的全像影像會面。或者,人們將在現實世界中相遇,但所有人都可看到相同的虛擬物件,這就是是3D全像展示。

蘋果於2022年3月獲得一項涉及仿生虛擬會議室的新專利(USPTO 20220076478),並用新的聲明和新技術更新了一些舊專利。例如,它正在為 AR/VR 眼鏡中的熱量管理和雜訊緩解方法申請專利,以處理來自雷達、投影和眼鏡其他元素的電子雜訊(USPTO 20220075343)。

基本上,蘋果的AR眼鏡雖然是針對消費性市場而來,但是企業可採購進來再針對自己事業做些調整。如今Magic Leap 2讓企業多了一項選擇,因此其有機會成為蘋果AR眼鏡在企業市場強勁的對手。(819字)


參考資料:
Enterprise AR will be dominated by Apple and Magic Leap. Computer World, 2022/3/21
Magic Leap 2 Aims to Bring AR to Businesses, With No BS This Time. CNET, 2022/4/4


相關文章:
1. 積極發展AR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 五大科技廠的盤算
2. 谷歌與蘋果目前對元宇宙沒興趣 現階段持續專注在AR領域
3. 虛擬世界下一個商機,元宇宙結合VR或AR硬體
4. 正當許多廠商退出AR之際,蘋果卻正加速AR/ VR應用以完善穿戴式裝置生態
5. 蘋果與臉書互相對立的營運模式,將決定智慧眼鏡或AR眼鏡的未來走向
6. 短期內VR需求將不斷增加,而AR就靠蘋果能否推出AR眼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