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義大利以提供40%資金拉攏英特爾投資

瀏覽次數:89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2年3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義大利以提供40%資金拉攏英特爾投資 

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計劃,願意提供具有競爭力的條件,以吸引英特爾和其他晶片製造商到當地投資。
 
由於,在歐洲地區勞動力和生產成本高於亞洲,因此義大利政府準備計畫對英特爾出資總投資的 40%,以吸引到當地建立晶片封裝和組裝廠,初始投資45 億歐元(約50億美元),但預計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
 
同時,義政府也希望說服英特爾擴大其在義大利的投資,從最初的45億歐元提高一倍。還有,已經在義大利確定了五個潛在地點,英特爾可以在倫巴第、皮埃蒙特、威尼托、普利亞和西西里地區,建立新的先進封裝和組裝設備廠。預計,在一個月內確定兩個候選地點,然後再由英特爾決定。
 
對以上消息,德拉吉辦公室和創新部均拒絕置評。現在,義大利政府若要對英特爾提出的補助金額,必須等待《歐洲晶片法案》通過後,再向歐盟執委會申請後才能執行。
 
英特爾800 億歐元投資歐洲十年策略
其實,英特爾剛發布其800 億歐元投資歐洲十年策略初步計畫,其中,投資45 億在義大利計畫建先進的後端製造設施。目前,英特爾和義大利已經開始談判,將創造約 1,500 個英特爾工作崗位,外加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的額外 3,500 個工作崗位,並於 2025 年至 2027 年期間開始運營。這也是英特爾計劃收購 Tower Semiconductor在義大利尋求的代工機會。由於,Tower 與 STMicroelectronics 建立了重要的合作夥伴關係,而後者在義大利 Agrate Brianza 設有工廠。
 
《歐洲晶片法案》計畫投資430億歐元
根據歐盟執委會(EU)於2022年2月8日提出《歐洲晶片法案》(European Chips Act) 計畫投資430億歐元(約480億美元),目標是提高歐盟在全球晶片生產力從現在10%到2030年達至20%,以降低對亞洲及美國的依賴度。但,《歐洲晶片法案》條例仍須歐洲議會和理事會討論後,以達成共同立法協議。
 
歐洲Transform專案尋求完全自主
聯合七國34家公司在歐洲建立完整SiC供應鏈。在可信賴的歐洲SiC價值鏈促進綠色經濟(Trusted European SiC Value Chain for a greener Economy),簡稱Transform專案,涵蓋歐洲七個國家(奧地利、捷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瑞典)的34家公司、大學以及研究機構將為該技術建構彈性供應鏈。專案涵蓋了從基礎材料、晶圓、SiC功率半導體、以及完整電子系統的價值鏈。
Transform專案聯盟涵蓋了SiC產業鏈上的主要歐洲參與者:包括從材料、基板到變壓器和轉換器的供應商。專案預算超過8900萬歐元(約合1.4億美元)。(1250字;圖1)


參考資料:
Rome ready to fund up to 40% of Intel's planned investment in Italy - sources. Reuters, 2022/3/22.
英特爾宣佈800 億歐元投資歐洲十年策略。iKnow科技產業資訊室,2022/3/17。
歐盟執委會提出《歐洲晶片法案》投入430億歐元。iKnow科技產業資訊室,2022/2/9。


相關文章:
1. 英特爾「五年振興計畫」2奈米2024年量產
2. 英特爾計畫在美國俄亥俄州200億建立大型晶圓廠,全力邁向IDM 2.0時代
3. 台積電要警惕,英特爾布局晶圓代工將成為歐美不可或缺的角色
4. 英特爾中國擴產計畫受到美國政府阻攔
5. 荷蘭警告歐洲晶片法案的全球供應鏈脫鉤
6. 歐洲Transform專案尋求完全自主 聯合七國34家公司在歐洲建立完整SiC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