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與韓國正積極制訂6G戰略,6G商業化最快2028年實踐

瀏覽次數:34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3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與韓國正積極制訂6G戰略,6G商業化最快2028年實踐

韓國政府表示,預計將在2026年啟動6G行動服務試點專案。至於6G服務商業化的時程,根據韓國科學和資訊通信技術部長表示,韓國目標是將在2028年至2030年之間推出6G服務。

自2019年4月以來,韓國成為第一個將5G服務商業化的國家,如今韓國在5G網路速度和覆蓋範圍方面取得了快速進展。為了開啟一個新時代,韓國將會利用5G甚至未來6G,為虛擬世界、區塊鏈、人工智慧和雲端在內的創新數位技術,帶來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大會期間,韓國與美國、芬蘭和印尼的官員舉行了雙邊會談,討論了5G、6G和元宇宙的合作夥伴關係。

其實,2022年1月,韓國政府宣布與SK Telecom、KT、LG Uplus、三星電子和LG電子一起制訂下一代網路發展戰略。政府和企業旨在為5G骨幹網路和尚未標準化的未來6G網絡、物聯網(IoT)和衛星通訊的發展和創新展開合作。

三星電子還宣布將與高麗大學合作建立一個專門研究和開發下一代技術(如 6G)的部門。預計從2023年開始,將有高麗大學的30名學生能夠學習下一代技術。

早在2019年,LG與韓國科學技術高等研究院(KAIST)合作成立了LG-KAIST 6G研究中心。LG和KAIST此前曾與美國測試和測量公司Keysight Technologies合作,旨在對未來的 6G 技術進行研究。根據協議條款,三個合作夥伴將合作開發與太赫茲(THz)頻率相關的技術。合作夥伴的目標是到2024年完成6G研究。LG曾表示,預計6G將在2029年實現商業化。

同一時間,日本政府也沒有閒著。豐田汽車、NEC和其他日本公司將加入一個政府支持的小組,為未來的6G無線通訊技術進行提案要求。該技術提案預計將很快由Beyond 5G推進聯盟發布。目前該組織成員:包括日本總務省,以及松下、NTT Docomo、KDDI、軟銀集團和樂天移動等學術機構和私人企業。

日本的提案將提交給ITU內的一個工作小組。預計這一工作小組計劃在2023年6月之前制訂出6G網路的技術要求,並將以此為基礎來定義特定應用的規範。

根據顧問公司ABI Research指出,預計6G技術的初步商業部署將在2028年至2029年之間進行。至於6G的第一個標準將會在2026年準備完畢。因此,日本與韓國才會加緊腳步,往6G技術方向進行衝刺,強化未來6G時代的主導力。(826字)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aims to launch commercial 6G around 2028: Report. RCR Wireless,2022/3/16
Toyota, NEC and other firms join Japan’s 6G initiative: Report. RCR Wireless,2022/3/18
 

相關文章:
1. Next G聯盟發布北美首個6G發展路線圖
2. 6G帶來創新革命,但也隱藏許多危機與挑戰
3. 6G最快於2028年早期商用部署,2026年首批標準核准
4. 6G對於半導體以及所有產業來說,將開啟一個新時代和新商機
5. 各國搶進6G可能增加6G碎片化風險
6. 美國與日本共同承諾於6G投資45億美元,正牽動市場布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