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州儀器 APEC 2022 協助解決電動車和工業系統中的關鍵電源管理設計挑戰

瀏覽次數:9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德州儀器新聞稿 發表於 2022年3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州儀器 APEC 2022 協助解決電動車和工業系統中的關鍵電源管理設計挑戰

(台北訊 2022 年 3 月 18 日) 德州儀器 (TI)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TXN) 將於德州休斯頓召開的應用電力電子會議 (APEC) 中,分享工程師將如何克服那些緊迫的電源管理設計挑戰。從 3 月 20 至 24 日,我們將在 514 號攤位上展示 TI 最新的電源管理產品組合以及系統級的解決方案,可協助用於增加功率密度、減少電磁干擾 (EMI)、雜訊和靜態電流 (IQ)以及提升可靠性。TI 電力專家還將在活動會場主持 16 場產業暨技術研討會。歡迎前往 TI.com/APEC 觀看線上影片、白皮書、技術文章和訓練課程。
 
類比電源產品資深副總裁 Mark Gary 表示:「數十年來,TI 在開發製程、封裝與電路設計技術等方面一直保持領先地位,幫助電源設計人員在其系統中獲得更高功率密度、延長電池續航力、降低 EMI、保留電源和訊號完整性,並且維持高可靠性。」Mark 進一步提到:「從汽車動力系統、車身電子、電動車充電器,到太陽能和醫療設備的應用範圍內,我們承諾提供新世代電源管理解決方案,來幫助工程師最佳化性能、提升能源效率,並提高可靠性。」
 
TI 將在 APEC 推出三款新產品,來幫助工程師降低系統中的 EMI 和雜訊
  • 36-V、3-A LMQ66430LMQ66430-Q1 降壓轉換器整合兩個輸入旁路電容器和一個啟動電容器,使工程師能夠輕鬆滿足國際無線電干擾特別委員會 CISPR 25 等級5 的 EMI 標準,同時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總尺寸、領先業界的 1.5-µA 靜態電流 (IQ)、以及更低的物料清單成本。請詳閱技術文章「搭配使用降壓穩壓器和積體電容器來降低 EMI 並節省電路板空間」進一步了解這些裝置的優點。
  • TPS7A94低壓差 (LDO) 線性穩壓器結合業界最低 0.46 µVRMS 雜訊 (至少優於競爭對手解決方案 42%) 和更高電源供應抑制比,幫助設計人員在高敏感應用領域中,如醫療設備、無線電基礎架構和雷達,提高系統準確度和精密度。請閱讀技術文章「低壓差基礎:雜訊」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
 
創新解決方案讓電源管理更上一層樓
TI 將會在 514 號實體攤位上以及 TI.com/APEC 網站上同步展示我們的產品將如何幫助工程師克服以下關鍵電源管理設計挑戰:
  • 透過 800-V11-kW 三階、三相、氮化鎵 (GaN) 式主動中性點嵌位 (ANPC) 逆變器功率級,增加功率密度:影片將以 6.6-kW ANPC 逆變器參考設計為主軸,展示 600-V LMG3422R030 GaN FET,啟用高切換頻率以縮減磁層體積並增加功率密度,在 EV 充電和太陽能應用領域可達到 98.5% 的峰值效率
  • 在車用及工業應用中降低 EMI,同時改良濾波器尺寸:在影片中將分享 TI LMQ66430-Q1 低 EMI 降壓轉換器運用專屬雙隨機展頻技術,即時減少電磁干擾,同時也展示積體電容器如何大幅度地簡化設計流程。
  • 提供可靠運作的高電壓隔離技術,使系統更加安全:基於汽車安全完整性 D 級安全概念評估高速牽引逆變器參考設計,我們將示範如何利用 TI  UCC5870-Q1隔離式閘極驅動器以及UCC14240-Q1隔離式 DC/DC 偏置電源模組,以 30 A 的尖峰電流實現高系統效率,同時透過進階高電壓隔離、保護和診斷來維持系統可靠性。
  • 延長 EV 及混合 EV 動力傳動系統的電池續航力:此 7-kW 車載充電器示範影片展示 TI REF35超低 IQ 電壓參考,其適用於精密度放大器、LMG3522R030-Q1 車用 GaN 場效應電晶體,以及 TMS320F280039C C2000™ 即時微控制器,有助於將耗電量降到最小,並且達到 >96% 系統效率。
  • 強化低電壓裝置(如電壓控制振盪器、類比轉數位轉換器、數位轉類比轉換器和高階處理器)電源與訊號完整性:影片將展示配備TI TPS7A94 的電源供應器上不同激發的影響,此款產品是業界雜訊最低的 LDO,其可在 10 Hz 至 100 kHz 範圍內實現 0.46 µVRMS 的雜訊。(1253字;圖1)


相關文章:
1. 德州儀器將投資300億美元於2022年開始興建四座12吋晶圓廠
2. 德州儀器將退出手機基頻晶片市場
3. Xilinx 與德州儀器共同開發具高節能效率的5G無線電解決方案
4. 2020年類比IC銷售前十大 德州儀器居第一
5. 德州儀器推出首款GaN FET 搶攻汽車及工業應用市場
6. 台灣IC設計各族群展現多元化實力 競爭力嶄露頭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