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技術正在汽車領域崛起

瀏覽次數:18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3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技術正在汽車領域崛起

從2022年夏季開始,美國第一個州將使用CHAMPtitles提供的解決方案,將其公民的車輛所有權和註冊流程進行數位化。對於CHAMPtitles來說,由於美國各州的規定不同,要想讓全美範圍內承認這些數位化資訊的可信度,並認可不同地區車隊的所有權或許可證證明,絕不是把紙張變成電子簽名的網路表格那麼簡單,其實際運作還要複雜的多。

基本上,CHAMPtitles最大的價值是一個新時代誕生的「汽車區塊鏈」。

當汽車產業與區塊鏈結合,讓每一輛車輛的ID、車主資訊、零組件資訊、維修記錄等融合在一起且成為一個不可逆的數位化帳本,它將帶給社會非常大的價值。以下從幾方面來討論其價值:

1) 保險:在兩輛車之間發生事故情況下,可以輕鬆共享和記錄金融交易的多條資訊,包括保險範圍、後續維修或醫療費用的成本、雙方的責任百分比等。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創建車輛的數位歷史記錄,可用於避免欺騙。

根據CCC Intelligent Solutions,欺詐是汽車保險公司的一大筆開支。僅在美國,欺詐每年給保險業造成的損失就超過400億美元。一種流行的欺詐類型是人們要求的損害賠償不是在最近的事故中而是在幾年前發生的。通過將所有這些數據保存在數位分類帳上,可以立即檢測到這種類型的欺詐行為。

 2) 網路安全:未來幾年,製造商、政府、維修店和供應商將需要根據每個零件的軟體版本來追踪網路安全認證。

一輛特定車輛的龐大物料清單,可能包括數百個具有不同版本軟體的零件,這些零件可能在上週發生事故後被更換。基本上,維修完成後,需要在安全的公共分類帳中更新其記錄。即使區塊鏈的交易成本、在家進行的維修不會更新車輛的在線分類帳等都是複雜的一部分,但卻可以形成一個基礎,促成實現更大的利益。

3) 里程稅:隨著愈來愈多的汽車不再使用汽油,依賴燃油稅的政府將需要過渡到里程稅。但是,在各個州或市的行駛里程帳本中,保存可信資訊已經很困難,更不用說計程車司機被自動駕駛車取代了。

除非在幾乎所有地方都建立了無線收費系統,否則一個與車主綁定的各州、市行駛里程的安全追蹤系統,可能是維持高速公路持續營運提供資金的唯一方法。

汽車區塊鏈在電動車時代來臨之後,是未來汽車產業所需要的解決方案呢!(863字)


參考資料:
A New Dawn: Blockchain Tech Is Rising On The Auto Horizon. Forbes,2022/2/24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2.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3. 前十大汽車製造商到2025年有一半將設計自己晶片,走入垂直整合
4. 區塊鏈正在醫療保健領域尋找革命性新應用
5. 印度政府決定制訂國家等級區塊鏈戰略
6. 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