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 IP Edge積極運作模式 如何將專利價值最大化

瀏覽次數:22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egolas 發表於 2022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IP Edge積極運作模式將專利價值最大化 
 
在美國法院提專利侵權訴訟最多的NPE公司IP Edge,到底是如何運作模式呢?根據IP Watchdog部落格作家Jonathan Stroud近期發文IP Edge Filing Patterns Emerge,觀察到非實施專利實體(NPE或PAE) IP Edge提起專利訴訟的運作模式。
 
IP Edge運作模式

根據IP Watchdog報導指出:
  • 若加總IP Edge及其子公司所提起的專利侵害訴訟案件量,則總數約占美國所有專利訴訟案的20%;
  • 而且他們的訴訟案幾乎都未進行到馬克曼聽證會(Markman hearing) 解釋專利範圍階段,更不會進行到陪審團審判 (jury trial) 階段。
  • IP Edge所提起的訴訟大約95% 以上的訴訟案,會在提告後的一年內達成和解或撤訴。
  • IP Edge的訴訟活動似乎在每個月、每個季和每個年度結束前都會飆升,從本文統計圖具體呈現如此的運作模式;
  • 在過去幾年內,超過80% 的IP Edge專利訴訟案,在每個月的最後一週遞狀提起訴訟。
IP Watchdog原文報導引用RPX專家Robert Heath的說明:從本文統計圖中藍色線條是統計至2021年各月份,IP Edge提起專利訴訟案累計被告總數。從本文統計圖顯示出:在上下誤差5件訴訟案範圍內,IP Edge於2021年中每個月平均提起大約50件專利訴訟,且多在每個月最後一週遞狀提起訴訟。
 
如此IP Edge在每個月月初提起較少專利訴訟案,且在接近月底時提起較多專利訴訟案,可合理推論IP Edge內部管理可能採用某種與 "每月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案件數" 關聯的績效指標,迫使幕僚在每月最後一週,必需要衝刺績效進度,提起絕大多數的專利訴訟案。
 
IP Edge LLC提訟統計

根據RPX Insight統計,IP Edge LLC截至2022年1月20日提出的訟案,並且它有226家子公司:
  • Active Cases:219
  • Inactive Cases:3,735
  • Patents in Litigation:277
  • Petitions:34
  • Reexaminations:4
IP Edge LLC背景

據知IP Edge LLC是著名的貨幣化公司 IP Navigation Group, LLC (d/b/a IPNav) 成立的,當時創始人 Erich Spangenberg 於 2014 年離開,在 2012-2013 年加入Lillian Woung擔任 IPNav 的亞洲區總監和副總裁後,與德州的律師 Gautham (Gau) Bodepudi 和 Sanjay Pant共同建立了 IP Edge,首先在內華達州,後來併入德州。多年來,該公司一直是 NPE 案件的最大提交者。
 
雖然,RPX於2020 年 2 月完成與 Technicolor的專利收購交易。但,IP Edge於2020 年 7 月取得來自Technicolor 的 700 多件專利資產,由此可知,RPX與IP Edge可能存在某種合作關係。後於2021年第二季,該投資組合出現了自被收購以來的首次明顯變動,IP Edge 的Magnolia Licensing LLP(IP Edge 似乎通過其完成收購的主要工具)將之前的 Technicolor 專利轉讓給了至少四家IP Edge之NPE公司:Bataan Licensing、Diatek Licensing、Sunflower Licensing和Triumphy IP。
 
結語
 
一般企業要求研發單位的專利相關績效的量化指標,可能是:每位研發人員/每百萬研發經費/每年需提出X件發明構想/專利申請案。類似地,從上述圖形線型推論,非實施專利實體IP Edge要求幕僚的量化績效指標,可能是:每個月需提出50件專利侵害訴訟。若每件US專利訴訟扣除支出成本後,平均收益為美金10萬元,則IP Edge可預測其財務收益平均為每個月500萬美金。(1422字;圖1)
 
 
參考資料:
IP Edge Filing Patterns Emerge. IP WatchDog, 2021/12/29.
Patent Filings Roundup: IP Edge Sues 26; Quirky IP Files for Creator; Spell Check Targeted. IP WatchDog, 2020/9/2.
IP Edge LLC-Entity, PRX Insight.
United States: IP Edge Starts Litigating Its Former Technicolor Patents. mondaq, 2021/8/10. 



相關文章:
1. 降低專利訴訟財務風險 可運用事務所收費規劃與訴訟保險
2. 億光將外購專利價值極大化,控告亞馬遜販售的LED燈泡侵權
3. 從2020年第一季觀察 NPE偏愛法院轉移到德州西區法院
4. 美國境外的NPE訴訟分析,中國大陸是下一個NPE專利訴訟戰場?
5. 全球最大咖Intellectual Ventures在專利投資報酬率如何?
6. 企業專利部門運作之可能盲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