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22】展示了區塊鏈將走向主流的訊號

瀏覽次數:28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22】展示了區塊鏈將走向主流的訊號
 
今年第一個國際性展覽CES 2022絕對是掌握整個科技產業脈搏的機會,讓人們窺探新興科技可能引領的方向。

不可否認,非同質化代幣(NFTs)迎來了輝煌的一年,不僅銷售額達到數百萬美元,而且多位名人也開始參與其中,支持NFT交易平台。去(2021)年底,元宇宙(Metaverse)突然開始成為另一個流行語。經觀察,Gartner將這兩項技術視為區塊鏈技術主流化的關鍵拼圖。

Gartner認為NFTs和元宇宙的採用,將使得基於區塊鏈的使用者介面和體驗得到顯著的改善,進而讓零售加密貨幣支付跟隨著而來。Gartner預測NFTs 交易量在2022年至少會增加一倍以上,其舉例在CES展會上,2022年新的三星電視將整合一個遊戲中心和廣泛的NFTs,使得NFTs買賣可以在沙發上完成。也就是說,隨著NFTs周邊服務的加速實施,使消費者可以輕鬆地通過用戶錢包加入區塊鏈,以便他們可以購買和交易NFTs。

研究機構Forrester表示,對NFTs在CES 2022上成為焦點的程度感到震驚,但並不感到驚訝。對三星推出具有NFTs功能的新型智慧電視,以及與Decentraland合作在元宇宙世界開設837家商店的舉動表示讚賞。即使現今仍是一個小眾市場,需要進行大量投資以吸引那些尚未參與元宇宙社區的人。不過,如果沒有任何試驗,人們將看不到與NFT相關的一切進展。

其實,加密貨幣世界的兩大參與者,分別是比特幣和以太坊,都有共同嚴重問題,那就是挖礦造成的能源浪費。談論NFTs是不可能不談論以太坊的,因為以太坊是大多數NFTs賴以生存的區塊鏈平台。既然如此,就會衍伸出一個問題,那就是更廣泛地採用NFTs、元宇宙、加密貨幣和區塊鏈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影響。

Forrester表示,雖然CES不是討論加密貨幣造成能源浪費的地方,但是隨著NFTs與元宇宙進入消費性電子領域,其實廠商都不能逃避這一問題。畢竟,NFTs 主要是以以太坊建立起來的,而且Decentraland也是使用以太坊。雖然在能源消耗方面,以太坊沒有比特幣那麼糟糕,但是一旦以太坊需要工作量證明(Proof of Work;PoW)時,其能源需求仍過多。

Gartner也同意,工作量證明是造成能源浪費的罪魁禍首。因此,以太坊正在轉向股權證明(Proof of Stake),期望能夠解決大部分問題。這才是NFTs與元宇宙能夠走向主流的關鍵啊!(735字)


參考資料:
CES 2022: What it showed us about the future of the blockchain. Tech Republic,2022/1/7


相關文章:
1. 【CES 2022】三星智慧電視整合NFT功能,進入新獲利領域
2. 區塊鏈2022年五大趨勢
3. 區塊鏈於2021年隨著企業用戶增加而成為主流技術
4. 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5. 加密貨幣可能消除碳足跡嗎?
6. 加密貨幣網路是吃電怪獸?吃掉綠色能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