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22】窺探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趨勢

瀏覽次數:44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22】窺探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趨勢
 
BMW、賓士、克萊斯勒和雪佛蘭都在CES 2022談論電動車下一步的發展,甚至包含索尼、高通和輝達在內的科技公司,也在未來電動車和智慧汽車技術上投入巨資。

首先, BMW iX M60為電動SUV增添了高性能的里程碑,包含:619馬力,0-60 公里加速只需3.6秒,且續航里程可達566公里。最值得一提的是擁有1,100牛頓米(Newton metres;Nm)扭力,比起特斯拉Model X的639Nm、Jaguar I-Pace 的696Nm都要高上許多。BMW iX M60預計將於2022年6月開始銷售,價格從106,095美元起。

在概念車部分,BMW iX Flow概念車更是展示變色技術。其底層技術是採用E Ink 顯示器中的電泳技術,透過一種特殊的包裹,使用電流供應帶來變色效果。

至於賓士,則能夠讓其電動車Vision EQXX的續航里程達到1,000公里。除了改善電池密度之外,還透過流線型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外型,以及透過材料改進而減輕車重,甚至在車頂安裝太陽能充電系統,都是里程數增加的關鍵。

除了電動車性能改善之外,BMW與福特預計整合亞馬遜Fire TV平台以及5G系統,讓電動車在娛樂系統上進行相關升級。BMW甚至提供31吋8K的螢幕讓消費者可享受與在家相同的觀賞體驗。

最令人驚訝的是,索尼決定不想錯過電動車商機,除了將於今(2022)年成立索尼移動(Sony Mobility)公司,未來也將提出兩款概念車——Vision-S 01房車和Vision-S 02休旅車。將使用LiDAR雷達掃描器和高動態範圍(HDR)感測器的Level 2+ ADAS,以降低因光線變化而產生的眩光。駕駛艙將在功能方面進行客製化,配備聯網汽車技術,一切都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控制。

克萊斯勒也展示了2025年將上市的電動概念車Airflow,並聲稱續航里程可以達到640公里,這是該公司計劃到2028年全面推出的全電動車產品組合的初次代表作。

高通與輝達則在爭取成為電動車時代下最主要晶片供應商的地位。

Volvo將使用高通全新的Snapdragon駕駛艙(Cockpit)平台晶片與谷哥的安卓汽車作業系統來提高 Polestar電動車的軟體性能。

輝達為自動駕駛打造了Drive Hyperion平台,配備37個高性能感測器以確保安全。其中包括12個最先進的環繞相機、12個超聲波、9個雷達、3個內部感測相機和1個前置LiDAR。

電動車已經成為科技產業的未來趨勢。雖然沒有全部汽車廠商都在CES 2022展示其未來企圖心,但可窺探出2022年電動車技術趨勢發展的動作,並引領市場往前進。(766字)


參考資料:
CES: BMW, Merc, Qualcomm, Sony, Amazon give us a glimpse into future of mobility. Hindustan Times, 2022/1/6


相關文章:
1. 索尼以矽晶片開發了低成本的LiDAR,搶攻無人駕駛車市場
2. 索尼在2020 CES展示電動概念車,企圖心為何?
3. BMW追隨福斯腳步,預計2030年推出固態電池電動車
4. 高通積極進入自動駕駛平台領域,搶Nvidia市場大餅
5. 賓士概念車VISION AVTR首次導入腦機介面
6. 傳統汽車大廠對電動車未來5~10年投資計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