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Mobileye最新晶片將提升汽車自動駕駛功能

瀏覽次數:43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22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obileye最新晶片將提升汽車自動駕駛功能

英特爾(Intel)子公司Mobileye計劃將一款新的自駕晶片推向市場,目的在為乘用車、卡車和運動型多用途車(SUV)提供自動駕駛能力。
 
據外媒報導,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於1月4日發布消息,將與中國吉利汽車共同開發支持符合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SAE)「Level 4」(在特定條件下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的純電動車,預計2024年在中國上市。據報導,這將是全球首次搭載Level 4自動駕駛功能的一般乘用車。
 
Mobileye在2022年「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上發表一款名為「EyeQ Ultra」的新型自駕車晶片,專為自動駕駛而設計。該公司表示,「EyeQ Ultra SoC」在每秒176兆次運算(TOPS)的條件下就能將效能與效率拉升至極大化境界,為業界最精簡的自駕車晶片。預計將於2023年底推出,2025年將全面量產。
 
Mobileye最出名的可能是為汽車製造商提供電腦視覺技術,為高級駕駛輔助系統提供動力。EyeQ是第一款晶片於2004年推出,用於車輛的防撞系統。對於Mobileye來說,這是一項蓬勃發展的業務,截至去年(2021)年底,該公司已出貨了1億個EyeQ SoC。
 
近年來,Mobileye採取雙重策略,即在開發和測試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同時,也為汽車製造商提供高級駕駛輔助系統所需的晶片。2018年,Mobileye甚至將其重點從單純的供應商擴展到成為自動駕駛計程車運營商。
 
「EyeQ Ultra」繼續在其前幾代SoC架構的基礎上進行建構。根據Mobileye的說法,「EyeQ Ultra」是將10個EyeQ5s的處理能力塞在一個封裝中。該公司表示,使用Mobileye軟體設計的「EyeQ Ultra」與額外的CPU內核、ISP和GPU配對,能夠處理來自鏡頭系統與雷達、雷射雷達組合系統的兩個感測子系統的輸入,以及車輛的中央運算系統,高解析REM地圖和RSS駕駛策略軟體。
 
熱衷於向消費者銷售能夠自動駕駛的乘用車、卡車和運動型多用途車的汽車製造商,理論上會使用這種尚未上市的晶片來實現這一目標。「EyeQ Ultra」不包括雷達和雷射雷達等感測器,而是處理所有傳入的資訊,由汽車製造商客戶決定如何使用「EyeQ Ultra」晶片。例如,一家汽車製造商可能會提供僅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的新車,而另一家汽車製造商則可能專注於城市地區的自動化。(892字;圖1)
 
 
參考資料:
With Intel Mobileye’s newest chip, automakers can bring automated driving to cars. Tech Crunch, 2022/1/5.
英特爾與吉利2024年在中國上市4級自動駕駛車。日經中文網,2022/1/5。


相關文章:
1. 英特爾讓Mobileye獨立IPO上市是高明的策略嗎?
2. 英特爾購併Mobileye是追夢還是夢靨?
3. 英特爾高價併購Mobileye 自駕車布局重要一步棋
4. 特斯拉設計自主晶片D1與超級電腦Dojo成為未來利器 往高度整合的商業模式前進
5. 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駕駛系統
6. 自駕車完全自動化…終極目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