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動車產業2022年五大趨勢觀察

瀏覽次數:145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電動車產業2022年五大趨勢觀察
 
儘管持續的全球供應鏈問題、半導體短缺和疫情,但是電動車(EV)火熱程度將持續,並可預期2022年EV將有以下趨勢。

1. 充滿電一次可行駛距離的最佳甜蜜點至少是250英哩

展望2022年,在兩次充電之間的最佳行駛距離約為250英哩(約402.3公里),這將是許多買家的最基本要求。截至2021年10月底,美國最暢銷的12輛EV中有8輛的版本至少能夠達到該行駛距離。

展望未來,低於250英哩行駛距離的EV將難以在市場上競爭。事實上,任何正在開發的新車型,尤其是來自高階品牌的車型,都應該至少能夠行駛300英哩。Lucid Motors甚至將推出一輛可行駛520英哩的豪華轎車Air,比起特斯拉Model S還高。

2. 快速充電成為王道

雖然續航里程愈長愈,但汽車公司於2022年展開縮短充電時間方面的競爭,因為在長途旅行中為電動車必須加快充電的速度,才具有優勢。

當今最快的充電器工作電壓為800伏特,能夠提供高達350千瓦的充電。但是為了平衡充電速度、電池穩定性、電池使用壽命,汽車公司必須在這技術之下,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例如:現代汽車的新款Ioniq 5電動SUV插入350千瓦的快速充電器時,將在18分鐘內讓電池從10%的容量充電到80%,甚至只需5分鐘即可增加62.5英哩(100公里)的額外里程。

3. EV平台是未來

愈來愈多的汽車製造商開發專用的EV平台,以實踐建構全系列的EV。因為建立EV平台之後,可通過模組化設計實現可擴展性,進而達到成本效益和上市速度。例如:
  • 通用汽車已將其EV的未來押注在Ultium平台上,計劃圍繞專有扁平電池組製造一系列跨其品牌的EV;
  • 福斯汽車也推出模組化電驅動矩陣(MEB)平台;
  • 現代表示,到2025年將在其E-GMP平台上生產23輛全球EV。
4. 電動卡車2022年將崛起

美國最暢銷的卡車是福特F-150,將在2022年推出全電動車型。備受期待的Rivian皮卡和SUV將於2022年開始交付給客戶。此外,特斯拉的Cyber​​truck最終應在2022年晚些時候開始銷售;通用汽車的Silverado EV皮卡將於2022年1月5日在CES 2022上亮相。

5. 拜登基礎建設法案將帶動EV充電站起飛

雖然拜登政府推動的重建更好法案(Build Back Better bill)可能不會通過,但是美國兩黨已經通過的基礎建設法案中之至少包括50億美元,將投資用於美國國家管理的全國50萬座充電站。該資金將於2022年加快佈建EV充電站的步伐,尤其是農村、弱勢和難以到達的地區,更能獲得EV充電站帶來的好處,以加速推動EV向更廣泛的消費者群體,達到普及效果。(814字)


參考資料:
2022 and EVs: Trends to Watch Out For. Triple Pundit, 2021/12/31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銷售量不斷上修,電池供應成為關鍵!
2. 2022年電動車電池價格將由跌轉升,預計將上漲2~2.5%之間
3. 傳統汽車大廠對電動車未來5~10年投資計劃
4. 預計未來六年內,電動車購買成本將低於燃油汽車
5. 拜登推動75億美元基礎設施基金,將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的推動力
6. 電動車正在顛覆汽車零組件產業佈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