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G電子與KAIST演示相距100公尺6G THz頻段數據接收和傳輸

瀏覽次數:21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松勳 發表於 2021年1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LG電子與KAIST演示相距100公尺6G THz頻段數據接收和傳輸
 
LG電子於2019年與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共同成立了LG-KAIST 6G研究中心,正在加緊確保其6G的核心原創技術。並於今年6月,被選為由美國電信行業解決方案聯盟(ATIS)所組成之Next G Alliance的主席公司,預計將在6G相關技術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根據Business Korea媒體報導,韓國LG電子12月22日至24日在京畿道高陽市韓國國際展覽中心(KINTEX)舉辦的2021年韓國科學技術會展上展示其6G通訊研發成果。
 
會展中,LG電子推出了與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共同開發的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設備,並於8月在德國柏林的室外環境中,成功演示了相距100公尺的6G太赫茲(THz)頻段的無線數據接收和傳輸。
 
由於6 GHz等超寬頻(Ultra-wide band)之頻率範圍短,天線收發功率損耗嚴重,所以需要功率放大器來解決訊號衰減問題。LG電子還與無線通訊測試測量設備製造商是德科技合作,展示其可變波束成形(beamforming)技術,可根據頻道變化和接收器位置轉換波束方向。也推出了全雙工無線電(FDR)技術,可在同一頻段同時進行收發。與之前在6G全雙工領域的記錄相比,頻率傳輸效率提高了一倍,並大幅度地減少內部訊號干擾。
 
根據ABI Research研究,6G標準R21可能提前2026年完成首批標準制定,至於首次商業部署可能最早是在2028年和2029年之間。現階段,6G技術的開發,已有不少全球領先企業競相加入。5G後的物聯網發展至6G,可能是實現人工智慧萬物互聯(AIoE)的關鍵,將使人、物和空間的聯結更為緊密與有機。(570字;圖1)
 

參考資料:
LG Electronics Gearing up to Develop 6G Technology. Business Korea, 2021/12/23.
6G最快於2028年早期商用部署,2026年首批標準核准。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5/11。 



相關文章:
1. 6G將是科技最大投資之一,但存在哪些迷思?
2. 5G的重點在商業,6G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行動網路
3. 軟銀提出6G未來十二大挑戰及因應之道
4. 6G最快於2028年早期商用部署,2026年首批標準核准
5. 全球6G通信四大關鍵技術專利佈局
6. 首批標準2026年核准 美國提出6G Solarium將優先考慮6G頻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