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月光陸4廠賣給智路資本 布局台灣

瀏覽次數:57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月光陸4廠賣給智路資本 布局台灣
 
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12月1日宣布,將處分包括威海、昆山、蘇州及上海四個廠,計畫出售給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智路資本),估計交易總額達14.6億美元(約408億元台幣),日月光可望獲利6.3億美元,將回流用於擴大台灣先進封裝布局。
 
日月光投控強調,本交易目的是要優化旗下封測事業在大陸市場的戰略布局,同時讓資源更能有效運用,進而強化日月光在大陸市場的整體競爭實力。
 
日月光投控公告,已和智路資本簽署股權買賣協議,約定將出售日月光集團旗下控股公司GAPT Holding Limited所直接或間接持有的中國大陸四個子公司所擁有的工廠股權予智路資本或其指定的從屬公司,包括:
  • 日月光半導體(威海)公司
  • 蘇州日月新半導體
  • 日榮半導體(上海)股權
  • 日月光半導體(昆山)
隨著台積電宣布南進高雄設廠的腳步,日月光集團也跟進重新調整全球布局,決定加大在高雄的先進封測規模,以因應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成形。展望2022年晶片市場樂觀,儘管晶圓供應持續吃緊,但在5G、AI、物聯網、先進終端裝置、車用等先進應用晶片需求持續強勁,日月光回流擴大台灣先進封裝布局,以因應未來整體市場需求。

鴻海集團轉投資中國首座晶圓級封測廠
 
有人選擇走,也有人選擇加碼。不久前,鴻海集團11月26日宣布在中國轉投資首座晶圓級高階封測(WLP)與測試廠,在山東青島西海岸新區正式進入生產營運階段,這是工業4.0智慧型無人化燈塔工廠,預計量產後,每月封測晶圓晶片約3萬片。資料顯示,青島新核芯科技成立於去年 (2020) 7月,註冊資本額約人民幣5.08億元,布局半導體測試封裝和封測設備及軟硬體研發等,主要股東包括青島融控科技服務公司持股約46.85%,鴻海集團關聯企業虹晶科技持股約15.75%、旗下深圳富泰華工業持股約11.81%。鴻海集團積極布局半導體,目前,本身擁有8吋晶圓廠,並收購記憶體廠旺宏的6吋晶圓廠,預計明年 (2022) 上半年開始量產,初期以量產半導體零組件為主。(770字;圖1)
 

參考資料:
日月光投資控股擬出售子公司 GAPT Holding Limited 股份及日月光半導體 (昆山)有限公司股權予智路資本。日月光集團,2021/12/1。 

青島富士康半導體高端封測項目投產。新浪網,2021/11/29。


相關文章:
1. 台積電下一個重大投資案在高雄!六座7奈米廠
2. 國內封測市況活絡 技術發展與代工業者仍有區隔
3. 富士康、比亞迪這兩家宿敵轉進高端封測業務、兩岸封測競爭升級
4. 蔣尚義強調中芯國際先進製程與先進封裝並行發展
5. 拜登『美國晶片夢』面臨供應鏈考驗
6.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加碼延長實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