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洲太空總署通過五項計畫 加速太空探索任務

瀏覽次數:12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1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洲太空總署通過五項計畫
Source:European Space Agency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成員國支持關於地面和太空安全問題的計畫,同時也為未來的太空探索任務立下基礎。
 
歐洲太空總署理事會在2021年11月19日的中期部長級會議(Intermediate Ministerial Meeting)通過一項決議〈“The Matosinhos Manifesto”〉,支持該機構在10月公佈的計畫,即在氣候、應對危機和保護太空資產方面建立三個加速器(accelerator),以及在載人太空飛行和行星探索方面建立兩個啟發器(inspirator),旨在加速太空領域在幫助解決重大社會挑戰方面的工作。
 
三個加速器方面,包含:
  • 太空綠色未來(Space for a Green Future),利用衛星技術來應對氣候變化,幫助歐洲在2030年前實現溫室氣體淨排放的目標,做為最高優先工作。
  • 快速和有彈性的危機回應(Rapid and Resilient Crisis Response),利用太空能力來應對自然災害和其他危機,包括那些與氣候變化有關的野火和洪水。
  • 保護太空資產(Protection of Space Assets),專注於解決軌道碎片和太空天氣對太空資產的威脅。
兩個啟發器計畫內容,包含:
  • 提升歐洲在人類太空探索中的重要性,像是發展將太空人送入太空的能力。
  • 提議從外太陽系的行星收集樣本並將其送回地球。
不過,決議內容並沒有具體說明實施這些概念所需的任務類型、預算,以及歐盟和國際及商業夥伴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確立計畫的第一個時機是明年(2022)2月,歐盟和歐洲太空總署共同舉行的歐洲太空高峰會(European Space Summit)。
 
歐洲太空總署還考慮採用不同的方法來推進啟發器。太空總署署長Josef Aschbacher表示,將要求內部人員在科學計畫內制定冰衛星(Icy moon)樣本返回任務的建議,考慮到執行任務的高額成本,也不排斥與國際合作。至於載人太空探索任務,歐洲太空總署將研究不同的可能情境,供決策者參考。(707字;圖1)
 
 
參考資料:
ESA ministers approve strategy to work on terrestrial and space safety issues. SpaceNews, 2021/11/19.
歐洲太空總署藉2022年高峰會 討論新太空旗艦計畫。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9/1。


相關文章:
1. 歐洲太空總署藉2022年高峰會 討論新太空旗艦計畫
2. 歐洲太空總署月光計畫建構月球通訊與導航網路
3. 歐洲太空新創欠缺募資環境 需要政府支持
4. 歐盟提議成立「火箭發射器聯盟」
5. NASA和ESA簽署Lunar Gateway太空站建造計畫
6. 歐盟《太空法規》起飛 支援148.8億歐元歐盟太空計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