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數位科技進入醫療領域 2022年四大健康科技趨勢

瀏覽次數:62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2年四大健康科技趨勢
 
在美國,聯邦醫療保健支出正飆升至GDP的20%,其中慢性病佔支出的絕大部分,每年高達3.8兆美元。而且,管理慢性病的成本比處理其他疾病的成本更高。如今隨著健康技術的進步,預估2022年四個技術趨勢,加速改進一些醫療技術創新和流程。

1. 遠距病人監測(Remote Patient Monitoring;RPM)

RPM是遠距醫療的一種,使得未來醫療保健可透過各種設備實踐監測與追蹤的目的,例如:可植入設備、血壓袖帶和通過被動方式收集數據的感測器。病患還可以使用RPM產生自己的數據,包括他們的健康史、生物特徵數據、症狀和有關生活方式的資訊。

2. 大數據

在醫學方面,大數據揭示了健康模式並提供了迄今為止無法實現的解決方案。在醫療保健方面,大數據可以從以下方面獲得:電子健康數據、幫助研究工作的生物銀行(Biobank)、來自可攜式健康追踪器的生物辨識數據。不過,健康大數據有一些挑戰。例如:國際法的模糊性、數據所有權問題、公眾無知以及隱私和安全問題,正在減緩使用大數據本來可以取得的進展。這也是未來亟需努力的關鍵。

3. 
物聯網

物聯網是指無需人工或電腦協助即可通過數位網路收集、儲存和傳輸數據的連網數位裝置系統。在醫療物聯網的例子包括:RPM及其設備、連網吸入器和隱形眼鏡。COVID-19大流行加速物聯網和其他技術在全球醫療的使用。總體來說,基於物聯網的醫療保健,可以提高醫療保健系統的效率並改善人口健康指標,並使醫療保健提供更安全、更有效。

4. 
數位療法

所謂數位療法是指藥物結合數位軟硬體工具 (物聯網、感應器、數據紀錄、軟體、人工智慧等) 治療特定疾病。數位療法代表數位健康的一個領域,包括跨越醫療保健和健康產業的技術、產品和服務。基本上,數位療法可以監控病人血糖讀數、藥物治療方案、飲食和運動,為醫生提供病患的全局的健康狀況。這用在糖尿病管理之上,可以為病人的行為改變以及抑鬱和焦慮提供個性化治療。

數位療法有可能改變製藥行業的銷售方式,因為其銷售的不僅僅是一種藥物而已,而是涵蓋多種藥物的組合來滿足醫師和病患者的需求、以及相對應的數位服務。(760字)


參考資料:
4 health technology trends to watch in 2022. MDLinx,2021/11/16


相關文章:
1. 亞馬遜首個數位健康加速器涵蓋10家新創公司,結合AI強化數位健康
2. 健康大數據給醫療保健帶來革命性影響
3. 電子病歷與AI整合,協助醫生更有效地萃取患者健康資訊
4. COVID-19促使數位醫療投資市場爆發 2026年達4569億美元
5. COVID-19大流行加速健康大數據的重要性,預計於2025年價值可達700億美元
6. 醫療保健領域加速採用AI、大數據、機器學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